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易观输入法报告:讯飞输入法领先优势明显语音输入满意度最高
2019-01-25 17: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Analysys易观发布《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专题分析2018》,详细分析了国内手机输入法的市场发展现状、用户口碑、典型厂商及市场趋势。

3

具体来说,报告显示,目前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活跃用户达到4.8亿以上规模,基本形成以搜狗、讯飞、百度为首的市场格局。人工智能与智能语音的融合,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输入体验。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交通、医疗、教育、家居等领域语音输入与识别技术的应用越来越深入,这也表明了语音输入的巨大应用前景。

4

2010年,讯飞输入法推出业界首个中文语音输入,随后1-2年时间谷歌、搜狗、百度在输入法中陆续加入语音输入。2013年,讯飞输入法首家发布离线语音输入,无网络和网络不稳定也能使用语音输入。2014年,讯飞输入法上线方言语音识别,持续拓展语音识别种类。2015年,融合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两大人工智能技术,独家推出随声译实时语音翻译功能。2016年,老罗在锤子发布会演示讯飞输入法,引爆语音输入;2018年4月,讯飞输入法全语音交互的“莫得键盘”诞生;2018年6月前沿的人工智能赋能使通用语音识别率提升至98%并支持语音修改,引领了语音输入的快速发展。

5

根据对用户输入方式的调研,语音输入满足了“快速输入”、“便捷输入”、“高效打字”的一系列需求,以最自然、最便捷的方式进行交流。相比搜狗、百度等同类产品,讯飞输入法凭借对语音输入的持续创新,其语音输入成为用户满意度评分最高的输入方式。

6

日前,讯飞输入法上线语音输入『随心说』,有效解决了频繁切换识别模式的用户痛点。这个语音输入『随心说』实现中英混合语音输入,也优化了七大方言(东北话/天津话/河南话/河北话/山东话/皖北话/四川话)与普通话的混合语音输入效果。

7

报告同时显示,输入法厂商在不断的探索商业模式,输入法将不止于工具,会成为更多场景的连接入口,也意味着未来语音输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多年来,讯飞输入法带着洞察和思考去拓展输入边界,提升效率同时变得更加智能,不断为用户创新输入体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讯飞输入法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