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2019年清大紫育中科院大数据智能应用研学营圆满落幕
2019-02-01 11: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1月31日,由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科领创(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教授团队联合举办的清大紫育大数据智能应用青少年研究性学习营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清大紫育副总裁陈柳岐女士、清大紫育销售总监任国会先生、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活动总负责人张老师出席了闭幕仪式。

15

△五湖四海的优秀营员们齐聚一堂△

回顾整个研学活动,这是一场充实的旅程,每一天都是学习和收获的过程。

在中科院软件所的两天科技探索,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实践课题的开题、课题深入研究、结题答辩等多项任务,用实践检验学习,发现并解决问题。同学们虽然是初次参与答辩,面对的还是中科院的专家老师,但对于数天所学都能清晰讲解,从容展示,自信而有条不紊地回答专家们的各种问题,充分展现了研学营中优秀的青少年们极高的学习能力、科学实践能力与自身的综合素养,出席答辩会的专家们更是对同学们大加赞赏。

16

17

18

19

△专项营答辩会△

在为期五天的研学营中,学生们还聆听了多场重量级专家的讲座。刘教授的《人工智能的奥秘》专题讲座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以及人工智能研究的技术变迁等基础知识,而且更加深层了解到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的技术热点,并且通过搜索引擎用户热力图来说明大数据对数据分析的重要性。未来,在大数据、云计算支撑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将会更加广泛。

21

△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刘教授——人工智能的奥秘△

任老师在《做好生涯规划,成就理想人生》的专题讲座中,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在新高考背景下,如何科学选科。讲座期间,任老师还带领营员们做了相关的生涯测试,从中让同学们更正确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业规划和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计划,从而合理地规划人生职业生涯发展。

22

△清大紫育销售总监任国会——做好生涯规划,成就理想人生△

李凌己博士《如何成功升入名校》专题讲座,讲座伊始,李博士给同学们介绍了名校的各类升学途径,并以清华、厦大、武大等高校招生类型为例,解读了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特点,包括压缩名额、提高报名要求、综合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储备以及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其次,他解析了升学途径变化的内在原因 ,重点解读国内升学途径的报考要求,并给同学们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建议。他认为在新高考时代成功的升学准备的前提与条件非常重要,并从高校实例出发,列举了成功升学条件的准备要求,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名校之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23

△自主招生专家、清大紫育创始人李凌己博士——如何成功升入名校△

三个专题讲座不仅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规划未来学业与职业,更为学生们的实践课程提供了充实的知识准备,打开了一扇扇通往未来的大门。

知识装满行囊,荣誉为这份远行打点行装。同学们突破自己的求学精神不仅得到了专家教授们的肯定,也帮助同学们在闭幕仪式上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清大紫育副总裁陈柳岐女士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活动总负责人张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清大紫育销售总监任国会先生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24

△陈柳岐女士与一等奖获奖同学合影△

25

△张老师与二等奖获奖同学合影△

26

△任国会先生与三等奖获奖同学合影△

回顾5天的研学活动,营员也有很多话想要倾诉,4个专项营的营员代表深情分享了5天研学活动的成长和收获,也表达了对活动主办方清大紫育及中科院专家教授的感谢,以及对精心策划活动的老师表示感谢。

27

28

29

30

△营员代表发言△

灯光暗下,屏幕上展示了在研学营精彩瞬间汇集而成的电子相册,同学们在报到、破冰活动、课题研究、结题答辩、专家讲座中的每一幕都是珍贵的记忆,每一幅都是真挚的情谊。带着研学之旅的收获,同学们相互告别,并真诚的祝福对方,未来有缘再聚!

31

△合影留念△

至此,为期5天的研学活动圆满结束,研学期间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中科院专家教授授课的趣味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充分地感受到科研的魅力,在了解科学技术的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坚定自己勇攀高峰不断进取的信心和斗志,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最后,新年快到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清大紫育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