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美国FTC成立特别小组 调查大型科技公司反竞争行为
2019-02-27 09:1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公司

谷歌公司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目前正承受着严格监管谷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的压力。FTC在周二宣布,将成立一个特别小组监督科技行业,调查科技巨头的反竞争行为。

FTC下属竞争局将抽调17名法务专员进入特别小组。该特别小组将就与科技相关的并购审查、调查、已完成科技交易的审查进行磋商。

“对于我们来说,严格检查科技市场确保消费者受益于自由、公平的竞争在情理之中,”FTC主席乔·西蒙斯(Joe Simons)在一份声明中称。

如果发现已完成交易存在反竞争行为,FTC竞争局局长布鲁斯·霍夫曼(Bruce Hoffman)并未排除采取措施撤销交易的可能性,但是他拒绝讨论具体交易。

律师事务所Constantine Cannon LLP的亨利·苏(Henry Su)表示,在交易完成后把它撤销“非常罕见”。

Facebook已经遭到了FTC的调查,被指控违反了2011年所达成的隐私和解协议。FTC指控Facebook允许8700万用户的个人信息最终落入剑桥分析公司手中,后者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时聘请的政治咨询公司。

在FTC宣布成立特别小组后,Facebook股价在周二回吐了部分涨幅,最终在周二收盘时下跌0.3%至164.13美元。

电子隐私信息中心等游说组织已经督促FTC要求Facebook撤销收购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消息应用WhatsApp的交易。

代表应用开发商的应用协会(The App Association)表示,他们期待着特别小组采取行动。“在新机遇快速出现的背景下,一个健康的竞争环境能够让小型企业全面参与到经济建设中,”应用协会主席摩根·里德(Morgan Ree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零售行业领袖协会(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代表的是实体零售店,这些零售店的业务已遭到网络零售商的冲击。该协会表示,特别小组的成立意味着相对较少的科技平台将面临必要审查,这些平台所控制的现代商务市场份额越来越多。(作者/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FTC 谷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