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高德上线通勤地图 为用户提供上下班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2019-03-04 11:47   搜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早晨上班前,想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候来?路上堵不堵?晚上下班前,想知道多长时间能到家?几点出发路上更畅通?通勤不易,并且过去获取通勤方案的路径很长,用户往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查询。

近日,高德地图推出了“通勤地图”,会在上下班期间向用户快捷推送“通勤时长”、“路况信息”、“实时公交”、“突发事件”等通勤信息。作为围绕用户通勤场景下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高德通勤地图将帮助用户的上下班出行更加高效。

14

15

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上班去公司”和“下班回家”是日常生活中最频繁的两个出行场景,高德地图890版在原有地图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将与通勤有关的功能和信息进行了智能化聚合,并以悬浮气泡的形式直观地呈现在地图首页。

用户打开最新版高德地图,只要点击屏幕正中央的悬浮气泡就能进入到通勤地图。用户设置家和公司的地址后,上午上班时间,在家附近打开高德地图,就会看到“去公司”通勤方案,下午下班时间,在单位附近打开高德地图,就会看到“回家”通勤方案,如果用户在家和公司之外的地点,打开高德地图就会看到“去公司”和“回家”两种通勤方案可供选择。

16

另外,高德通勤地图为用户提供的通勤方案,还会根据不同的出行方式有所区分。

比如,李先生习惯开车上下班,那么他进入高德通勤地图,获取的就是驾车用户的通勤方案,包括“用时时长”、“路况信息”、“路线规划”等。其中,“路况信息”不仅仅包含当下实时路况,还包含“未来行程规划”(ETD),它可以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道路拥堵情况,给用户提供未来某个出行时段的最优路线规划及相应的出行用时。另外,由于上下班路线是熟路,高德通勤地图还设置了“轻打扰”模式,简化了导航中的播报和提示。

17

如果王女士上下班习惯坐公交,那么她进入高德通勤地图,获取的就是公交用户的通勤方案,包括“用时时长”、“实时公交”“突发事件”等。其中,实时公交可以提醒用户公交车还有几站和几分钟到达,避免其焦急苦等或错过坐车,极大地提高公交出行的效率和体验。目前,高德地图已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等多个城市推出了实时公交业务。另外,如果有地铁停运、因天气原因公交绕行甩站等“突发事件”,高德通勤地图也会第一时间提示用户。

18

事实上,高德地图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服务商,一直在为用户更便捷的出行提供“实时路况”、“躲避拥堵”、“实时公交”等能力,希望为出行者规划最佳路线,帮助其做出最快出行决策,提升出行效率。此次高德通勤地图的上线,也是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能力和高德地图产品能力,面向上下班人群提供的一个场景化应用。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每天如约而至的高德通勤地图,或将成为人们上下班的必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高德地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