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量化派周灏:用数据驱动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2019-03-12 16: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量化派创始人兼CEO周灏获得《互联网周刊》“2018年度最具技术领导力人物奖”,并入选“2018中国人工智能杰出人物榜”。《互联网周刊》对周灏的评价是:“周灏是一位有梦想的热血青年,为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了在美国华尔街的高薪工作和优渥生活,回国创业。他还是一位“数字”的信仰者,渴望用数据驱动各行各业。自创业以来,周灏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向用人工智能、数据去驱动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愿景不断靠近。”

周灏本科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在美国莱斯大学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物理学专业的周灏对数学非常感兴趣,拥有数学建模美国专利,喜欢用大数据思维解决问题,甚至连毕业找工作都是通过大数据分析来筛选公司、发送简历。周灏曾在美国第一资本总部担任资深统计师,在巴克莱银行全球精英中心担任副总裁,在摩根士丹利总部担任量化分析师。一直从事和数据打交道的工作,让周灏数据驱动的思维和实践不断深化。随着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日益成熟,周灏打算回到中国创业。

量化派创始人兼CEO 周灏

2014年,周灏回国创办人工智能公司量化派。在工商局注册公司的时候,周灏已经非常确定的是公司要做数据驱动的事情,公司的名称里面要有“量化”两个字,英文可以叫 Quant Group,而Group的中文表达,周灏斟酌再三,选了“派”字,灵感来自金庸武侠小说中的各个门派,周灏希望量化派也能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应用领域自成一派。

量化派成立初期,周灏为公司定下的愿景是“用数据驱动世界”,随着公司业务不断发展,量化派有了3000万量级的个人用户和超过300家合作伙伴,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越来越重,于是公司的愿景进一步延伸为:“数据驱动世界,智能点亮生活”。

“我们不仅仅要用科技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提升效率,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服务,让我们的同事有所成就,还要追求科技的温度,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幸福感”,周灏说。

当前,量化派已经与金融、电商、旅游、出行、汽车、教育、社交等多个领域的头部平台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为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的策略和模型,帮助合作伙伴提升用户获取精准度,有效降低风险,提升运营精细化水平,优化用户体验,致力于打造共赢的科技生态。

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互联网周刊》评论道:相比于学术界,企业界的人工智能人物能够成长起来,则需要有更多的现实考虑,他们需要发现这个行业的经济价值,作为人工智能企业的创始人与领导者,他们需要解决社会的真实需求,为产业创造现实利益。人工智能要给其他产业赋能,才能找到自己的盈利模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量化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