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在线教育 > 正文

中科乐机器人编程:少儿编程学习,究竟在学什么?
2019-03-26 15: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关于编程,乔布斯有一句名言:“我认为每个孩子都应该学习编程,因为它教会你如何思考。”

硅谷创业故事中,大多数的“科技英雄”都是从小就开始接触电脑学习编程,而美国之所以在芯片、AI等底层技术以及创新能力方面一直领先世界,与少儿编程教育密切相关。

当我们在谈论少儿编程学习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对于编程,最简单的解释就是:这是一个想办法解决一个问题的过程。

同样的问题,每个孩子都会用不同的方式去达到同一个目的,当孩子开启想象力去思考问题、列举出实现目标步骤时,就是在运用编程算法。编程算法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孩子选择路线达到目的地是算法,怎么用泥巴捏出一只兔子的步骤也是属于算法。

少儿编程学习的目的不在于学习某一种编程语言,掌握多少编程知识和技能,而是通过编程的学习提升数字素养,培养信息意识,形成学科融合的能力。

学习编程的核心是通过拆解步骤的角度去理解问题。编程化计算思维的建立,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更富有逻辑化的思路,最终能够实现技术创新,并且能够体验技术实践。

据调查显示,67%的美国孩子在读大学之前接触过一定深度的编程教育,不仅仅是在美国,日本、韩国、英国、芬兰等发达国家早已将少儿编程教育付诸实践,将编程纳入教学大纲,成为必修学科。

芬兰前教育部长也曾强调过编程学习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在未来,如果你的孩子懂编程,他就是未来世界的创造者;如果他不懂,他只是使用者。”

编程学习,能让孩子从学习中获取真正的知识本领,去适应现在快速发展的社会节奏,而不是“死读书”,缺乏灵活思考和执行能力。

19

“中科乐机器人编程”作为全童科教旗下品牌,基于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和现代科技发展趋势,构建了完整面向全年龄段的STEAM教育螺旋上升课程体系。

借助高品质的课程和高效的教学模式,中科乐机器人编程帮助正处于认知、思维的黄金发展期的孩子,接受计算思维、编程思维的培养,逐步学会“如何思考问题”“如何提出问题”“如何解决问题”,从而达到训练和提高动手能力、创造力、独立思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的目的。

无论是教育政策的趋势,还是时代技术的发展,这一切都在说明,编程正是未来精英的通用语言,计算思维将成为未来人才的必备素养。那些从小就能熟练掌握编程技术的孩子,也许更能适应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中科乐 少儿编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