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零售 > 正文

联想来酷无人店将科幻变为现实 背后竟是这些黑科技在支撑
2019-04-02 17:34   华夏晚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人脸识别”、“商品识别”、“无人结算”......

这些仿佛只会在科幻电影里才会出现的画面,真实发生在联想来酷无人店中。

在这家24小时营业的无人便利店中,顾客进店后,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完成人脸录入,选择开通免密支付后,在结账的时候就可以做到刷脸走人,全程完全不用掏出手机,让顾客真正享受到无感进店和无感支付的消费体验。在人力成本逐渐增高、智慧零售技术日新月异的背景下,无人店在未来势必会越来越普及。

61

联想来酷无人店正是联想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的落地,通过这一成功实践,联想将推动无人店在更大范围内的推广,还会为其他垂直行业提供经验借鉴。其实能做到这一点,靠的是联想在诸多技术和资源方面的优势。

比如计算力,以联想来酷无人店为例,从人脸扫描注册开始到完成购买行为,都离不开计算力的支持。

在这方面,联想是全球超级计算机的领先供应商,曾打造中国第一套万亿次、百万亿次超算平台。目前,在全球最快的TOP 500超算中,联想有140套,排名全球第一;全球排名TOP 25的研究型大学和机构中,有17家正在采用联想超算引擎和解决方案。正是基于强大的计算力,联想能够有效推动企业的智能化变革,也支持着联想来酷无人店的经营运转。

62

再比如算法上,联想不但拥有全球最广泛的终端产品组合,更有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其成熟的行业大数据和算法技术,在商用物联设备、通信网络资源、大数据平台等领域形成了强大的技术储备优势。利用先进的算法,与各行业的知识、经验、流程结合,联想便可以为众多垂直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此外,在连接方面,联想打造了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AI的智慧零售平台,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据联想研究院高级总监、主任研究员王哲鹏表示,来酷无人店背后的相关技术全部由联想自主研发、自主运营。这就保证了技术上完全可控,同时积累了大量专利,能够进一步推动智慧零售的发展。

63

通过这些可以发现,联想在智慧零售上不仅仅是想要推出一家无人店,而是想要借此对整个零售行业进行赋能,推动智慧零售的发展。这也是为何联想来酷无人店至今只有一家的原因。正如王哲鹏所说,联想希望能够不断优化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稳扎稳打,真正满足未来消费者的需求。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联想 来酷无人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