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业创新 > 正文

元实资本张海飞出席哈佛中国论坛 担任创业大赛评委
2019-04-18 11:04   搜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国时间2019年4月12-14日,第22届哈佛中国论坛在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正式开幕,此次论坛主题为“同世界,共命运”,中美政商学界人士以对话形式探讨中国未来发展等议题。

在本届哈佛中国论坛-创业大赛中,元实资本(Ab Initio Capital)创始合伙人张海飞受邀担任评委,并参与圆桌讨论。同时担任本届创业大赛评委的还有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百度创投合伙人Saman Farid、春华资本创始人胡祖六、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远瞻资本合伙人秦岗、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 方爱之、真格基金投资合伙人蒋为等。

1

本届创业大赛共有8个项目进入决赛环节,最终致力于开发基于AI算法的专利申请软件PatentPal获得冠军,为轮椅使用者提供智能陪伴的创业公司Loro以及通过智能化改善非洲等区域公共交通状况的Tuverl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与全球创业精英对话中,张海飞表示,无论是美国还是亚洲,都有很多创投机会。在中国,to B领域,比如在企业服务,或是提高企业效率的工具以及底层技术支撑方面仍有突破空间,创业者们竞争也更为激烈;而纵观整个亚洲,印度是值得重视的新兴市场。

面对中美都很关注的AI领域,元实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海飞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现在所讲的AI均属于弱AI范畴,更准确地说,是机器学习。1956年在距离波士顿两小时车程的小镇召开的达特茅斯会议上就提出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和基本算法。而随着算力提高以及数据的海量积累,直到今天使得AI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

“AI之于AI时代,正如电力之于电器时代。电器时代,我们大部分人不会去投资电力公司,而是投资电力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关注AI领域,更应该做的是支持AI这项技术能够真正落到实处,更好地和产业结合,赋能增效。” 同时,张海飞也认为,强AI、超级AI的发展也离不开学界与专业领域共同努力,突破现有瓶颈,实现更深层的技术革新。

2

在圆桌讨论中,谈及最关注创业者哪些优势的问题上,张海飞认为,对于创业团队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保持专注、全身心投入。“在元实资本的投资布局中,创业团队在相关领域都有5年甚至更多的经验沉淀,而元实也将陪伴这些创业者们,踏踏实实一起成长。”张海飞表示。

哈佛中国论坛成于1998年,是北美最⼤、历史最悠久的由学⽣组织的中国峰会,每年四⽉在哈佛⼤学召开。论坛旨在为富有建设性的对话提供平台,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理解与合作。论坛邀请商界、学界、政界等领袖精英各抒⼰见,对与中国相关话题的分享见解。

3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元实资本 张海飞 创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