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真果科技贾求真应邀主持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医疗医药论坛
2019-04-23 19:07   光迅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17日至19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国际保理商联合会支持,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的第七届(2019)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六届于家堡保理论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真果科技(原医链科技)创始人兼CEO贾求真应邀出席此次峰会,主持医疗医药行业分论坛,并以“基于双链数据系统确权的资产流转平台”为主题发表演讲。

15

在商业保理行业迅猛发展,监管格局逐步明确的背景下,此次峰会以“面向中小·服务实体·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保理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400余人,系统总结商业保理行业发展特点和趋势,深入探讨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和路径。

在分论坛环节,贾求真女士结合商业保理行业发展现状,立足医疗医药产业,以医院为具体应用场景做了简要分享,并通过圆桌论坛的形式与国药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杰、京东数科医疗行业总裁常征、医伴金服董事长嵇磊、真果科技(原医链科技)CTO李小龙等展开精彩互动。贾求真与几位嘉宾深度剖析医疗行业供应链金融的现状与难点,并分享讨论成功的行业案例。

16

贾求真提出,医院作为核心企业,多数情况下很难提供确权,需要有成熟的模式应对现状。

对此,嵇磊首先介绍了医伴金服以“付款确认书”变相代替有金融兜底意义的“付款确权函”的业务模式;接着常征和李小龙分享了真果科技和京东数科的合作经验,以供应链管理系统切入医院,形成SaaS+BaaS双链数据系统确权的数据资产,建立了成熟的H2B数据金融业务模型,共同发展医院资产渠道,转化金融运营。

贾求真还就药企作为核心企业,如何基于核心企业数据,转化更多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问题,与现场嘉宾展开深入探讨。

常征认为,供应链金融业务要结合核心企业的物流数据,深度转化供应链资产到金融资产的价值;嵇磊谈到他们在和九州通的合作当中,基于九州通的供应链交易数据背书为其链属企业融资;李小龙分享了基于核心企业供应链交易类数据,凭借区块链存证并控制资产流转追溯,以“双链数据系统确权”创新模式为核心企业上下游多级链属企业融资的成功案例。

贾求真总结道,医疗行业相对传统封闭,尽管优质资产颇多,但在旧的金融模式下,只有极少数企业能够获得核心企业的核保核签、见证确权,因此医疗供应链金融在面对两类核心企业时,要采取不同的业务模式,从资产取信、资产增信、资产流转、资产建模必须从数据资产着眼。她还强调,必须借助新科技的力量,针对非传统确权资产,以供应链数据为核心抓手,建立应收类、存货类、预付类的智能金融评价模型,辅助资金方风控决策,这才是从根本上解决资产资金对接效率的关键。

17

会后,李小龙在采访中透露,真果科技利用自身技术优势,针对商务部保理专委会“商业保理行业服务平台(CFI)”的金融级业务数据交换的场景,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数据存证确权和隐私保护;对于其融资需求对接场景,通过智能合约控制服务过程,也能够保证资产的多级可信流转。

此外,真果科技还将与商务部保理专委会深度合作。通过双链金融资产流转平台“信通+”,支持保理会员所服务的核心企业构建其自主运营的产业自金融业务平台,以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数据化透视产业链上下游关系,使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变成金融有价资产并可信流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光迅网,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真果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