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O2O > 正文

帮996青年找回来1小时,难嘛?
2019-05-09 09:5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一位996青年面前,一小时意味着什么?

答案:生活。

不止工作,还有眼前热腾腾的早餐

  不管是不是吃货, 美食无疑在具有仪式感的信仰载体中有一席之地。无论多苦多累,一盘心爱的食物下肚暖胃,心头的委屈和疲惫便一扫而光。

对于步履匆匆的996青年,在上班路上顺手买个吃食,已属于耗费通勤时间、占用宝贵睡眠时间之举。加上公司周边为数不多的早点摊,上班族想要吃上一顿舒心早餐并不容易。

但这难不倒馨雅,一枚996青年。

14

在苏宁小店,京五爷煎饼、各类特色包子、油条、蒸饺、玉米棒、茶叶蛋等应有尽有,馨雅时常会换着选早餐,临走时配上一杯豆浆或咖啡,元气满满的一天就开始了。

当然,也会有起床晚赶不上买早餐的尴尬。

奇怪的是,馨雅的办公桌上,总会有爱心早餐的身影。排除神秘男友,与爱心早餐同步现身的,是遍布全国的苏宁小店,借助大火的即时配送网络,向消费者提供门店三公里范围内一小时达的服务。

职场的压力通过食物化解成为默契选项。对于每周总有那么一两天想吃茶叶蛋的馨雅来说,起床前打开苏宁小店APP,几块钱下单一份包子、茶叶蛋、豆浆组合套餐。一小时左右到达办公室,早餐恰好送到,包子、茶叶蛋还是热乎乎的。当然,也可以把功课提前,预约第二天一早的美食,连同爱吃的新鲜水果、零食,一天的粮食配齐。

困于时间、菜市场覆盖等诸多局限性,在一二线城市快节奏的生活步伐加持下,“买菜难”成为大问题。

苏宁小店以线下门店+APP的双线方式,覆盖周边三公里消费,同时也承接预售制的苏小团和苏宁菜场的自提业务。

对于996青年来说,随时与准时同样重要。

多睡一小时  996青年想跟生活同时差

2019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能多睡一小时。”不少996青年将其列入新年梦想清单。

不知何时,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中,睡个好觉似乎变成了一种奢侈。毕竟,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

让996青年知道能多睡一小时会怎样?他们肯定会说:生活回来了。

15

可能真的只有躺在床上,才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或许只有躺下的那一刻,才能得到身体和灵魂片刻喘息。

有企业就敏锐地观察到了这点。

2018年,李齐入职了南京的一家世界500强公司。当时她听说办公地点在徐庄,心里咯噔一下,这上下班肯定不方便,来回多折腾呀。而她踏入公司门槛的那一天,心中顾虑就打消了,不光有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重要的是,公司今年还给她安排了精装修公寓,里面电视、洗衣机、冰箱各种家电一应俱全,可以“拎包入住”。

从公寓楼到公司只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这是让人羡慕的距离。

16

“早晨终于能多睡一个小时了”,每每提到这个“福利”,李齐的幸福感,瞬间爆棚。

996青年的”孝顺经“ 一小时也不能等

深夜的写字楼灯火通明,街道上人流渐稀,每一片黑夜里的光芒都记录着深夜加班人的日常,不到三十头发稀疏、保温杯寸不离手、里面装着枸杞的996青年,正经历着成长不得不有的阵痛。

女儿,吃饭没有呀?...儿子,每天工作那么忙,身体吃得消吗?什么时候找女朋友啊?隔壁阿姨给你介绍的姑娘,你们联系没?……当你忽视了父母的唠叨,生活与你也渐行渐远。

有家庭、有孩子、有年迈父母,正是上有老下有小需要承担家庭责任的年纪,而早上 9 点出门,晚上 9 点下班,其他时间也只够洗洗睡了。

真的没办法兼顾嘛?有时间规划的996年青年显然更想“鱼与熊掌兼得”,父母的身体健康、生活质量成为他们忧心的话题。

17

于是,来自淮安的刘振,赶着以旧换新为老家父母搞台大电视,为他们在苏宁金融买份健康保险,变得急迫起来。紧跟着,电话里那头带着喜悦的“炫耀”甚至变成了“高光时刻”的背书:我家走出去的娃,在城市过得好的咧。

哪怕一辈子省不得花钱的爸妈,在他的怂恿下装上了苏宁拼购,也时不时认真打卡。小城镇准时收快递,则依赖于巨头物流优势的进一步下沉。

在被互联网包围的“流体”世界里,996青年有着快速响应、即时迭代和随时切换的特质,按部就班、稳字当头,早已无法跟上瞬息万变的互联网商业,这与父母所期待的状态某种程度上形成了对立,而打破焦虑的利器在于时间的科学统筹。

即使借助一部手机,996青年也在力所能及对父母好一点。子欲孝而亲不在,是他们无法承受的生命之重。

在大佬们祭出 " 福报论 "、"兄弟论 " 背后,996青年也有自己的破解之术,哪怕只有一小时,梦想与现实也会握手言和。

吃好一点,多睡一会,常陪家人……在城市奔走忙碌的人们,感受这种不可或缺的温暖时,也在休养中为自己攒满前行的勇气与力量,以阳光的心态,打卡依然奔波的明天与飞奔而至的未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