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O2O > 正文

南京一幼儿入住自如后患白血病离世:行业亟需规范装修安全标准
2019-05-15 15:22   搜狐焦点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本来想着为了孩子买套学区房,在老房换新房过程中,临时租住在了自如,结果这一住,孩子竟然永远看不到“学区房”了。

近日,南京一位3岁幼儿小思在租住自如公寓后的4个月后,患上“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这种白血病也被称为“白血病之王”,小思在治疗了2个月后不幸离世。

而后,小思的母亲向江苏省消协举报了自如,又请国家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进行了所租自如房屋的空气质量检测。得到的结果是:客厅、主卧、次卧,空气中的甲醛含量均超出标准值,其中主卧甲醛含量比正常值高出60%。随后这位36岁得子又痛失的高龄产妇向媒体披露了这一事情,她认为她的孩子是由于自如房间甲醛超标患病离世。

就在小思母亲四处求告并与自如周璇的同时,近日,自如的母公司链家(贝壳)已经准备在海外上市了,并且据称已经万事俱备。早在2016年链家进行B轮和B+轮融资共64亿资金的时候,其就与各资本方签订了对赌协议,据当时链家的项目计划书里的回购条款显示:若公司(链家)未能在B轮交割日后5周年内完成合格的首次公开发行(包括沪深两所、美国、香港、和经特定投资人认定的其他证券交易所),投资人有权在该情形发生后的任何时间要求回购;回购价格为基本投资价格+每年8%(单利)的回报。

这就不难解释为何自如急于盈利,同时屡屡被曝忽视安全问题的原因了。有带血的资本,就有冷血的商业,达不到业绩要求就不能上市,不能上市就得还给资本方64亿再加上利息。一间刚刚装修好的卧室,按照自如爆发完“甲醛门”事件后的承诺是空置30天方可出租,那么自如就会浪费1个月的房租,如果自如的40万间房都在装修好后空置一个月出租,按平均每间每月价格1500计算,便会空置出6个亿的利润。即使在去年“甲醛门”事件前,自如就曾经曝出过一些甲醛超标事件,甚至还败诉过,自如依然不愿意空置出那个最低1个月的期限。就是因为在追求利润最大化和追求消费者权益保障时,自如选择了追求利润最大化,没有顾及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而如今,自如公寓频繁暴露的空气质量问题似乎已经到了公众难以容忍的程度了,虽然去年自如爆发了那起阿里员工“甲醛门”事件后,推出了一系列承诺空气质量达标的承诺,但是我们从黑猫投诉上依然可以看到今年多起针对自如出租房有甲醛的投诉,甚至还有网友说他们的房子甲醛超标几倍的,令人触目惊心。

目前,在我国关于中介机构的装修房,在甲醛方面的规范标准是缺位的,这也是导致自如这样的长租公寓有肆无恐的原因之一。据专家介绍,在美国,对房屋装修的安全检查主要体现在源头,也就是首先装修材料要达标,即使是全新的家具,打开之后,一般也是没有异味的。再有,美国对于室内空气环境甲醛浓度设定的安全标准非常高,并且在房屋建成后,都会由第三方机构派出专门的甲醛含量诊断师对房屋进行诊断,确保甲醛不超标才能让居民入住。

内因和外因的共同作用,才使得自如的“甲醛房”问题屡被关注,同时也应该成为彻底解决问题的方向。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自如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