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中国创投高峰论坛召开 网心科技荣获新锐企业奖
2019-05-17 22:50   科技快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7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以“潮起大湾区科创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上百家国内外创投机构和创业企业汇聚一堂,就大湾区在科创领域的未来发展展开讨论。凭借不断进取的技术创新,国内领先的共享计算和区块链企业网心科技荣获“年度新锐企业奖”。

5

据了解,该奖项主要为发掘并鼓励那些业务高速增长的独角兽企业,一同获奖的还有乐行科技、笑果文化等企业。其中网心科技的成绩最为亮眼,它从2015年成立以来,独创的共享计算模式和领先的底层区块链技术不仅获得了诸多重量级企业的认可,还引领了整个云计算和区块链行业的变革。在去年就以795%的高收入增长率,入围德勤高科技高成长深圳20强。

让中国技术领先世界

网心科技从2015年就开始探索共享经济和云计算相结合,推出了用海量共享节点取代传统大型云计算中心的星域CDN,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极大震撼。随着产品线不断完善,星域CDN在2018年5月升级为星域云,正式加入了云计算行业主赛道的角逐之中。迄今为止,星域云的共享计算模式已经有超过150万的节点数量,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超过1500PB的海量储存空间和30T的储备带宽,并提供包括CDN、边缘计算、函数计算、边缘存储等更为丰富的云计算产品组合,得到了包括爱奇艺、小米、B站、快手等一流互联网企业的青睐。

今年第一季度,星域云又拿下了重量级客户——头部视频平台优酷,双方在云计算服务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此举再次彰显了星域云在视频直播领域的倍受认可,也昭示着未来巨大的增长潜力。

为了让共享计算资源的计算方式更加公开透明、保证共享计算的公平性,网心科技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与共享计算的结合。自踏入这个行业开始,网心科技就意识到,区块链技术必须融入实体经济,在实际商业场景中发挥作用,才能体现出价值。为实现这一目的,网心科技潜心技术创新,在区块链底层技术上取得多项突破,成功研发出拥有同构多链、双重共识等独家技术的迅雷链,实现了区块链TPS能力过百万、秒级确认等高性能特性,不但让迅雷链一举成为区块链产业中的领头羊,也为我国在区块链核心技术上争得一席之地。

今年以来,迅雷链在落地应用上取得了更多进展。据迅雷一季度财报显示,迅雷链已吸引了多家实体经济企业使用,在公益、溯源、环保、零售、出行等多个领域成功落地。并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与肯定,已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南方新媒体等重要伙伴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

与此同时,迅雷链一直保持技术上的创新势头,刚刚完成了多项底层技术升级,其中包括率先支持EVM、WASM双虚拟机模式这样的重要改进,由此更好地帮助开发者进行大规模可落地应用的开发和部署。

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大湾区发展

通过加强信息流通的透明度,区块链实现了经济循环中更低的监督成本和更高的流通效率,这将在未来大湾区的发展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今年两会期间,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作为大湾区创新科技企业代表,接受人民网“两会科创谈”视频访谈时,就曾提出“区块链技术将会赋能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观点。陈磊认为,大湾区的几座城市各有分工,产业侧重点彼此不同,如能将区块链技术结合其中,能推出整个湾区经济体联系更为紧密,发挥出各自优势,并能促进本地经济转型。

其中,香港是传统的金融中心,应大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商品溯源防伪、跨境支付、跨境贸易等方面的试点,助力其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和贸易科技创新城市。而广佛东莞一代,是实体经济与制造业密集的城市。这些城市可尝试通过区块链技术,提升制造业生产效率,改造传统产业结构。深圳则是湾区的科技创新中心,主要侧重于提供区块链底层技术,并将其转化为稳定的商业级应用。

目前,迅雷链已经用区块链技术给零售、出行、知识产权、健康医疗、公益等十几个领域带来显著变化和提升,还将在更多的实体经济领域落地应用。

网心科技的愿景是,成为全球共享计算和区块链领域的创领者,为互联网发展提供技术源动力。有理由期待,在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下,网心科技将为我国科创事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心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