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爆发式成长的背后 是京东金融科技进步与合作伙伴的支持认可
2019-05-22 11: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和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正处于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潮头。在去年十月份的第41届sibos年会上的京东金融副总裁马骥指出,除了完善的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先进技术应用外,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诞生了大量优秀的企业家,形成的深厚企业家精神为创新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同时,来自全球资本助推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57

马骥介绍,随着手机与智能设备变得越来越流行,数据收集变得容易,基于海量用户和数据,京东金融坚持技术投入,进而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数据驱动的商业模式。

在五年发展历程中,京东金融创下多个第一,比如,推出中国首个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白条”;在深交所发行国内第一个互联网消费金融ABS产品——白条ABS;推出中国第一张带互联网基因的借记卡——小金卡;推出国内第一个贯穿零售信贷业务全流程的产品——北斗七星。

在介绍创新经验时,马骥认为,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关键在于找到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他以数字农贷应用于养殖行业为例解释,京东金融如何借助量化模型和生产数据,在特定的时间、在特定的地点,把资金精准地投放到产业链上,为农民提供精细化、自动化、全方位的服务。

京东金融的众多科技创新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尤其是京东金融在中国农村地区深入推广数字化贷款服务的案例,引起了众多参会人士的兴趣。

凭借创新精神和科技力支撑,京东金融快速增长。2018年10月23日,毕马威(KPMG)刚发布的《2018全球金融科技百强榜》中,京东金融位居第二名。事实上,那时的京东金融刚刚过完五周年生日。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已累计服务涵盖城市和农村的4亿个人用户、800万线上线下小微企业、12000家创业创新公司、30余座城市的政府和公共服务机构。京东金融于自去年7月完成B轮融资,获得了来自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等机构投资者的130亿元人民币融资,投后估值约1330亿元人民币。

对于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马骥认为,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将走向融合,双方能力结合可以创造更多有价值的服务,更好地服务的客户。这也是与会嘉宾一致观点,渣打银行交易银行部全球总裁Lisa Robins认为,两者未来是合作,共创、共办、共赢;澳洲证券交易所副首席执行官Peter Hiom认为,在方程中不能低估任何一方,银行和基础设施有广泛触及,金融科技公司正在进行不可思议的创新,合作才有意义。

京东金融的爆发式成长也离不开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的支持和认可。2015年10月,京东金融业内首个提出“金融科技”概念并身体力行。截至目前,京东金融的合作伙伴涵盖400余家银行、120余家保险公司、110余家基金公司,40余家证券、信托、评级机构,是业内首家达成中国本土四类银行全覆盖的科技公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厂商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京东金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