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千寻位置:FindNow用户突破3亿,时空服务剑指百亿物联网市场
2019-05-23 10:12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中国—2019年5月22日,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千寻位置宣布全球首款支持北斗系统的卫星加速定位服务千寻立见(FindNow)用户数量突破3亿,其中80%的用户来自中国地区,这意味着平均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是FindNow用户。

千寻立见(FindNow)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系统(兼容GPS、GLONASS)的加速定位服务,它的主要功能是将终端硬件30秒以上的初始定位时间缩短至3秒,帮助终端用户获得更加流畅的定位体验。

FindNow服务于2016年10月发布,同年12月,它的服务覆盖触达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FindNow服务发布后,高通、MTK、展讯等厂商迅速将这款服务集成到他们生产的手机芯片中,AliOS则在操作系统层面集成了FindNow。在此基础上,小米、OPPO、魅族、努比亚、金立等品牌手机陆续实现对FindNow的接入,为遍布世界各地的使用者提升使用体验。

“在集成FindNow的过程中,很多合作伙伴把指向海外GPS、GLONASS的加速定位服务,替换成了指向我国北斗的加速定位服务。这意味大量国内用户在使用定位服务时,不需要再去访问基于国外服务器的GPS或GLONASS数据。” FindNow服务技术研发负责人邱模波说道。换句话说,这项服务的广泛应用,大幅度减少了国内用户流向海外服务器的位置数据量,对于提升我国时空大数据安全意义重大。

“在世界各地,只要我们的用户打开定位服务功能,FindNow都可以为他们提供定位加速。”邱模波表示。实际上,在庞大的用户量基础之上,FindNow服务的日均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4800万,服务次数高到5亿次。

“亿级的使用频率仅仅是一个开始,”千寻位置CEO陈金培指出,因为目前使用时空服务的终端主要是手机,使用主体是人,“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时空服务的使用者就是数以百亿计的‘机器人’,他们对时空服务的需求更高、依赖性更强,使用频率将是几何级数的增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2020年物联网终端设备将达到208亿部,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4.26%,而千寻位置依托强大的自研算法和分布式云架构平台,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千寻位置可以根据业务量增长,随时扩展终端的接入能力。无论是今天的亿级终端,还是未来十亿、百亿级终端,千寻位置都可以7×24小时为它们提供稳定、可靠的时空服务。”陈金培说。

关于千寻位置

千寻位置是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提供高达动态厘米级和静态毫米级的定位能力,是IoT时代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发起成立。千寻位置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兼容GPS、GLONASS、Galileo)基础定位数据,利用遍及全国的北斗地基增强站及自主研发的定位算法,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大数据运算,为遍布全国的用户提供精准定位及延展服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千寻位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