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打造“放心看”平台 趣头条发布三线以下城市女性健康报告
2019-05-20 15: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8日,趣头条号联合慈铭体检发布了国内首份《下沉市场女性健康报告》。在发布研讨会上,趣头条大健康负责人付晓敏披露了与此议题相关的趣头条调研数据。她认为,相较一二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女性在家庭及社交团体中更突出地承担了“健康传播者”的任务,如何为她们提供能够“放心看”的健康资讯,将成为趣头条建设大健康内容生态的重要方向。

打造“放心看”平台 趣头条发布三线以下城市女性健康报告

趣头条大健康负责人付晓敏介绍“放心看计划”

三线及以下城市女性更乐于成为“健康传播者”

《下沉市场女性健康报告》是趣头条号联合慈铭体检、中国医师协会HMO、中国非公医疗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分会、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记健康针对下沉城市女性健康现状的调查。此份报告融合趣头条大健康调研问卷数据,并调取了慈铭体检合肥、临沂、新疆、长春、金华、宁波六家分公司2017-2018年度356593人次女性体检数据,是业内首次对三四线城市的大规模系统调查。

研讨会上,慈铭集团医疗管理中心医务总监汪爱军介绍道,在18-49岁中青年女性群体中,乳腺、宫颈、子宫等疾患问题最为突出,平均超半数以上女性乳腺疾患体检呈阳性。在50-69岁老年妇女群体中,血脂、甲状腺等老年人常见疾患病症现象明显,近60%女性体检血脂异常。

打造“放心看”平台 趣头条发布三线以下城市女性健康报告

慈铭集团医疗管理中心医务总监汪爱军解读首份《下沉市场女性健康报告》

女性特有的妇科疾病潜在隐患突出是此类群体高度关注健康资讯的原因。趣头条大健康负责人付晓敏指出,相比一二线城市女性,三线及以下城市女性用户更加关注健康资讯,在家庭及社交团体中具有“健康传播者”的重要身份。

 三线及以下城市女性更需要“放心看”的健康内容

这些新兴的“健康传播者”又是从哪里获取健康资讯的呢?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内容平台可能是一个重要渠道。

付晓敏分享道,作为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现象级移动内容平台,近两年间趣头条大健康类内容日均阅读量呈上升趋势,最高超5000万,一线的趣头条号创作者也敏锐地响应了这一需求,大健康类账号数量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总数增值近6倍。消费端和供给端的数据均反映出用户对健康内容的庞大需求。2018年,趣头条大健康相关资讯的阅读数超173亿,收藏数达6766万,分享数达3882万,点赞和评论总数超3500万,互动数据领先平台,显示出用户偏好收藏和分享健康类资讯的特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逐渐觉醒的健康需求之下,大量健康谣言、甚至医疗谎言也在同步崛起。因此,为这些新兴“健康传播者”提供更科学、更权威的“放心看”健康资讯,既是风口,又是责任。

趣头条号“放心看计划”全面升级:更聚焦,更健康

应运而生的趣头条号“放心看计划”,意在联合专业机构和权威专家,对健康、养生、育儿三个领域的内容生态进行升级,打造出全新的大健康内容生态平台。包括本次趣头条号联合慈铭体检发布的《下沉市场女性健康报告》也是“放心看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为“放心看计划”提供了专业的数据支持。

具体而言,趣头条希望通过“内容放心看”、“健康IP养成”、“谣言监测站”、“送‘医’下乡”四步走,分别从低质内容清理、优质IP扶持、权威专家指导、优势医疗资源下乡四个方面,建立健全大健康内容生态,为三线及以下城市提供“放心看”的健康资讯甚至资源。

未来,趣头条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趣头条获取健康医疗资讯,还有望参与趣头条联合专业医师团举办的义诊活动,享受免费医疗资源。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趣头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