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区块链技术与科创板研讨会”在佛山成功举行
2019-05-25 15: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24日,由广州蚁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佛山蚁米价值孵化器有限公司主办的“科技创新投资新理念下基于区块链投资链盟的构建探讨”活动,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成功举行,来自数十家投资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41

当前,佛山市南海区也在积极推动“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本次活动主题涵盖了区块链产业发展与科创板两个热点话题。出席活动的投资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的代表共同探讨了在新形势下,该如何抢抓发展机遇,共享创投资源、共赢投资收益、共创投资生态。

助力资本玩转科创板

证监会和上交所在今年三月发布了科创板规则,揭开了科创板的帷幕。而科创板瞄准的对象包含了区块链、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关键重点领域,在这些领域内的具备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等特点的企业将有望登上科创板。

在本次活动上,来自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作了《科技创新如何玩转资本市场及科创板》的主题演讲,从科创板设立背景及监管机制概览、科创板核心规则解读、科创板申报情况、科创板上市需关注的主要问题、科创板的交易制度等多个方面解析了资本在新时代下该如何与新兴技术有效结合。

42

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杨帆

卓启投盟创领投资“新姿势”

区块链技术与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政策引导,也离不开资本的支持。蚁米深耕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投资领域,因此深谙此道。此次蚁米基金牵头邀请了多家投资机构,一同构建基于区块链的投资链盟——卓启投盟。

据蚁米控股董事长张锦喜介绍,卓启投盟是由投资机构等为主体,平等自愿加入、利用公开投票机制、区块链技术和共识机制运行,通过区块链的信任机制及不可篡改、可溯源、分布式记录等特征,实现各机构之间资源互通、人才联动、项目共投、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分布式组织。据了解,卓启投盟将于近期正式成立。

43

蚁米控股董事长张锦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各投资机构相互间的了解,令参会的投资机构对于构建卓启投盟所带来的优势更加明确,同时也展现了广东金融高新区发展“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的决心和优势,对吸引相关机构进驻产业集聚基地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区块链 蚁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