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沉迷游戏竟送命?印度男孩连续“吃鸡”6小时猝死
2019-06-05 14:24   中国聚焦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印度一位16岁男孩在连续玩手机吃鸡游戏六小时后猝死,其主治医生表示男孩平日练习游泳,也没有任何心脏疾病,极有可能是在游戏刺激下肾上腺素激增导致的心脏骤停。

当下,长时间游戏所带来的一系列身心健康负面影响愈加广泛和严重。首先是近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超过一半,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1%。2017年,郑州一位六岁的孩子,就因玩手机致双眼失明。更为严重的是,沉迷游戏极容易导致孩子成瘾,造成儿童发育迟缓、无法融入社会,“游戏障碍”也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精神疾病。甚至近些年来,长时间玩游戏导致青少年猝死的新闻频频出现,花季少年凋落,触目惊心。

1

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专家表示,多数青少年对于网游自我控制能力不足,需要通过有效的网络游戏防沉迷技术手段来加强对青少年网络游戏种类、时长的综合管控。目前社会上网络游戏防沉迷机制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手游自身的防沉迷体系,在未成年人游戏时长达到一定限额后强制该账号下线;另一种则是通过硬件设备来把控孩子的上网时间,其中又以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二合一版为代表。

2

360家庭防火墙主推把控孩子上网时长、屏蔽危险网站功能,追求更加深入的游戏防沉迷措施,希望通过路由器这一家庭网络中枢对孩子的电子设备进行综合全面的引导和把控。在开启儿童守护功能后,只要孩子的手机和Pad等设备联上家中WiFi,360家庭防火墙就能自动识别该设备的型号和上下线时间并告知家长,还能实时知道孩子都玩了哪些游戏、持续时长各是多少,如果超过家长设定的时间便会向家长推送消息,即使出差在外或者应酬加班也能更好的了解孩子的上网习惯。

3

为达到接近100%的设备和应用识别准确率,360家庭防火墙团队自主研发了360BNI引擎,业内首创,由360安全大脑赋能,具备“自学习、自进化”能力,无需用户自己升级特征库,可识别并分析近200款主流APP,准确性达99%,使用时长统计精度到秒,属行业领先水平。

4

此外,360家庭防火墙还可即时屏蔽色情、赌博和诈骗网络信息,防止心智尚不成熟的未成年人受到网络不良信息的蛊惑,同时也能避免网络陷阱所带来的隐私和财产损失。每日还将提供守护报告,为父母展示孩子游戏、娱乐等各项网络活动的时间,上网情况一目了然,帮助父母合理规划孩子上网时间分配,助其养成正确的网络娱乐观念,避免游戏成瘾。

5

规避网络游戏沉迷对孩子带来伤害,最重要是家长与孩子间的沟通和交流,一方面要通过科技工具来把控孩子的上网时长,另一方面也要鼓励孩子多参与户外活动,切勿沉迷于网络游戏,以免危及身体健康。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360 防火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