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灰产严重危害网络安全 探探携手警方共同打击
2019-06-17 11: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你好,你已获本公司周年庆二等奖,奖金为18888元,请扫二维码与本公司工作人员联系”相信广大网友或多或少的都会遇到这样的诈骗信息。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在享受它带来的方便、快捷、高效的同时,一些恶意注册、虚假交易、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的黑灰产业链条也孕育而生,这不仅给公安机关带来了新的挑战,也给正常从事互联网业务的企业带来了困扰。

作为一款基于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精准推荐的社交APP,探探上线4年多来,一直保持高速发展,总注册用户数破2亿,日活过千万人次,是当今陌生人社交领域首屈一指的重要平台。目前已经成就了23亿次陌生人之间的浪漫配对。从成立伊始,探探就对黑灰产业采取零容忍态度,对平台内的违规违法坚决予以终身封号等处理。同时,探探还设立了专项整治小组,与公安机关通力合作,为社会以及广大用户建立安全、健康的网络社交环境。

日前,网络上出现了一个四处流串的诈骗团伙,通过在不同平台的恶意引流进行诈骗活动,这给广大网民的财产安全带了极大的隐患。当这一团伙出现在探探时,探探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了识别并第一时间报警,同时积极配合警方行动。最终,警方成立的专案组深入福建、四川等地将该诈骗团伙抓捕。其实,探探内部设立的灰产专项小组长期与北京朝阳网安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当发现有涉案人员时,会立刻与警方联系并配合下一步行动。

互联网的兴起也让黑灰产业变得活跃和猖獗,有数据表明国内涉及“网络黑灰产”的人员已高达200万,涉及金额超过1000亿元,这不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对正常经营的互联网企业造成了危害,也对国家网络空间信息安全产生了巨大威胁,如毒瘤一般的存在。      

所以,要想避免这些风险的发生,互联网企业必须要对自身平台系统和数据进行严格管理,保证其安全性。为此,探探不仅在内部建立了用户举办反馈机制,通过技术手段对可疑用户进行甄别,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应对和处理。在外部,探探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从根本上保证了用户的安全,净化了网络。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必须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职责,对于网络陌生人社交领域而言,要不遗余力的打击黑灰产业。随着探探的高速发展,和黑灰产业必将发生战争,而探探早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势必会是这场战争中的胜利者。而在未来,探探一定能够和Tinder在北美的发展一样,拥有光明的前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探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