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嘉人》× 迅雷链:一个关于区块链技术的时尚故事
2019-06-24 16:3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区块链技术正在改写人们对于时尚的定义。

在《Marie Clarie嘉人》最新的六月刊中,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作为唯一的区块链领域专家接受了专访。在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际时尚杂志的视角中,“区块链难懂且神秘”,却也让人振奋、满怀希望。

1

这也是顶级国际时尚杂志首次对区块链技术进行如此深入和全面的报道,从某种意义上意味着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技术,影响力已遍及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连向来被认为是和技术格格不入的时尚圈,也对它兴奋不已。

在区块链技术从概念到应用落地的进程中,不得不提到迅雷链的巨大贡献。正如《嘉人》杂志的文章中所说,迅雷链属于区块链3.0,它具备强大的并发处理能力,TPS达到百万量级,与1.0和2.0时代的区块链已有巨大代差,具备划分时代的硬实力;特别是在传统实体经济领域,迅雷超级区块链具备了超强赋能能力,已在版权保护、商品溯源、公益、环保、医疗健康等十余个领域应用落地。

全球标杆主链的时尚认证

《嘉人》杂志的文章中描述了迅雷链的诞生过程,这个过程本身似乎就非常“时尚”。

2

最初在网心科技,来鑫主要在CTO孙小滨的带领下做共享计算,共享计算是比传统云计算成本更低的一种云计算技术,它能更有效地解决摩尔定律失效后传统云计算成本升高的问题,通过收集无数用户家庭中的闲置带宽资源,打造出了全球首个“无限节点式内容分发网络”。

共享计算和区块链都属于分布式技术的范畴,同时受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的启发,来鑫与团队开始探索共享计算和区块链的结合,让共享计算资源的计算方式更加公开透明。

区块链虽然被广为传播,但实际上初代区块链技术并不实用。从诞生至今,区块链共分为三个时代,1.0是以比特币为代表,2.0是以太坊为代表。这两个时代的区块链技术,性能低下、响应时间长,使用范围极其有限,不具备多元的应用场景落地能力。而区块链3.0时代,则要求能够支持超大规模应用,拥有大量实体经济的落地场景。

基于迅雷深耕十几年的分布式技术优势,来鑫与团队尝试了非常多的创新方式,研发了同构多链框架技术,打造出了拥有百万级TPS性能的超级区块链平台——迅雷链,在全球范围内性能都是领先的,也使得区块链技术真正具备了可以大规模应用的基础。

让来鑫等迅雷链工程师们最有成就感的,是看到迅雷链的创新技术真正用在了版权保护、商品溯源、社会公益、共享出行等等领域,让普通人也能体验到创新技术带来的便利,“在区块链这一块,当业内大多数人还没有做出来的时候,我们率先做出了能够支撑亿级用户规模的高性能架构和产品就很有成就感。原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厉害。”

迅雷链背后的创新者们

任何一项技术革新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无数人长年累月、精心钻研的结果。

在《嘉人》的报道中,来鑫提到对她影响最大的一个人——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陈磊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他曾说区块链技术给中国在互联网产业中领先世界提供了可能。陈磊常说的“不做别人做过的事情”这句话,驱动来鑫一直去探索创新的方法,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

而不管是做共享计算还是迅雷链,网心科技的工程师们都是在最领先的技术领域探索最独特的方式,而且最难得的是都做成了。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迅雷链以闪电般的速度陆续推出开放平台、TCFS区块链文件系统、支持双虚拟机等多项技术革新。不仅在底层性能上有重大突破,还极大优化了区块链应用开发体验,帮助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南方新媒体、壹基金、量子云码等多家知名政企机构进行区块链技术的结合,同时也推动了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里普及和应用。

成绩背后倾注的是整个迅雷链技术团队的心血和付出。有媒体曾经报道迅雷链技术团队为合作伙伴进行项目攻坚的过程:“面对层出不穷的需求点和紧急的项目排期,往往都是当天发现的问题,当天就要解决。留给技术团队的时间从来不是充裕的。”“在迅雷链的工程师们驻扎在北京紧急开发的过程中,除了短暂的睡眠外,其余时间都在对方案进行解决优化。而每一步的业务优化,因为业务相关性,均牵一发而涉及到设计模式、软件工程等多方调整。”“有时面对复杂的问题连夜都在解决需求。”

对于这群创新者们来说,探索的脚步永不停止。“跟团队一起加班迭代升级产品并上线,让迅雷链成为合作伙伴List里最靠前的优选方,去突破、去做得更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