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2019第一届雁栖湖论坛聚焦家族文明、商业文明与社会文明
2019-07-06 21: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夏季达沃斯论坛刚刚落下帷幕,2019第一届雁栖湖论坛又隆重举行。

7月5日,阿拉丁控股集团与经济观察报、《家族企业》杂志联合发起并主办的2019第一届雁栖湖论坛在北京雁栖酒店举行,论坛主题为“新时代 新起点 新变革”。

2_副本.jpg

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香港九龙表行董事总经理黄锦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高皓、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阳仁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光爱学校校长石青华、《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孙孝文等知名财经专家、企业家和公益人士,围绕当下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聚焦家族文明、商业文明和社会文明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探索行业发展新路径与商业文明建设。企业界、传媒界、学术界和金融界逾500人出席论坛。上海电视台旗下第一财经电视当红主持人裴蕾担当第一届雁栖湖论坛主持人及商业分明分论坛圆桌论坛主持人。

1_副本.jpg

雁栖湖论坛发起人、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阳仁强在开幕致辞中说,2014年APEC峰会之后,雁栖湖成为北京面向世界的新名片。2014年10月17日,我们就在雁栖湖举办了第一届阿拉丁夜话,今天我们又回到这里。雁栖湖是北京风景最美的地方,以后每年七月的第一个周五,我们都会在雁栖湖相聚。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都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与困难,未来的30年,我们如何共同度过,是当今中国社会,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去思考的问题。达沃斯论坛更倾向于经济、金融、制度的探讨,希望雁栖湖论坛能办成一个接地气,能以小见大,既务实,又关注精神层面的民间论坛。希望雁栖湖论坛能多来一批实践者,为解决今天中国社会面临的经济问题、价值观问题以及社会文明问题做一些贡献。同时,为中国走向全球,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建议。

阳仁强表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希望今天在座的朋友们都做有心人,多关注自己,关注别人,关注社会,关注国家,关注这个世界,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具有的东西,希望雁栖湖论坛从关注自己开始走向这个世界。

第一届雁栖湖论坛历时一天,依次为家族文明分论坛、商业文明分论坛和阿拉丁夜话三场论坛。家族文明分论坛上,黄锦成、高皓及《家族企业》杂志出品人兼主编王立鹏、阿拉丁家族办公室总裁柏瑞敏、阿拉丁金融学院院长陈伯宪系统探讨了家族企业与家族文明的建设、发展和传承;发布阿拉丁家族办公室“家族文明 时代传承”的核心理念;阿拉丁家族办公室与《家族企业》杂志宣布战略合作。商业文明分论坛上,秦朔、阳仁强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博导谢莉娟等嘉宾围绕社群经济与商业文明进行深入探讨;西部航空、团车网、汉王科技孵化公司清风智媒、上海体适能四家优秀企业分别与阿拉丁控股集团旗下阿拉丁航空、阿拉丁汽车、阿拉丁科技、阿拉丁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社群经济,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阿拉丁夜话聚焦公益,阚丽君、石青华、孙孝文、阳仁强等嘉宾,围绕流浪儿童成长与教育、儿童公益事业创新发展以及商业、公益与社会文明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发布国内首个公益项目社群——铛铛社交“光爱学校”公众圈。

当前,中国经济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互联网全面深入应用,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迅猛发展,5G时代飞驰而来。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互联网前行的蓬勃动力,给经济、社会和大众生活带来新变革、孕育新机遇。2019第一届雁栖湖论坛紧扣时代脉搏,拥有“天时、地利、人和”,致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间论坛,“西有达沃斯,东有雁栖湖”可待实现。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阿拉丁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