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资助人 | 孚临科技CEO唐科伟:好的公益能让每个人都有参与感
2019-07-08 17:4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唐科伟, 嘉学互助首批资助人之一,现任浙江孚临科技有限公司CEO,致力于帮助银行实现数字化转型。

纵观他的职业生涯,曾先后任职于苏格拉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蚂蚁金服,在金融科技领域有一定影响力。

两次职业转型,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2001年湖南大学毕业后,唐科伟获得公派留学机会,此后他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埋头学术,并最终获得金融博士学位。

凭借过硬的学历,唐科伟的职业生涯一直顺风顺水,他先后任职于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银行,担任全球风险高级主管,晋升国际老牌金融机构管理层。

但当他觉察到金融科技将改变传统金融,唐科伟果断放弃了辛苦奋斗12年的成就。2015年,唐科伟选择回国加入蚂蚁金服,先后担任蚂蚁金服农村金融风险、网商银行平台风险等部门负责人。

短短两年时间,蚂蚁金服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但唐科伟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对于自己的创业决定,他在接受《浙商杂志》专访时是这么说的:“我不喜欢在一个地方按部就班地做事,我喜欢有挑战性,有创造性,能进行自由发挥的工作。”

2017年,唐科伟从蚂蚁金服离职,创办了浙江孚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孚临科技),致力于帮助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

和唐科伟本人一样,孚临科技的主要成员“也都是以海归和阿里系为主”,公司还因此入选杭州市高新区5050海归高层次创业计划。

现在孚临科技拥有100多名员工,为100多家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喜欢有参与感的公益,设立母校资助计划

在接触嘉学互助之前,唐科伟说自己都是随手做公益,“比如在支付宝上捐款,或者给朋友圈里的大病求助捐款,还有以前阿里的‘三小时公益’活动。”

创业后,除了管理公司,他还在多个大学担任兼职教授。有机会深入了解学生群体,也让他渐渐萌生了更多想法。

“我认为大学生群体还是有很多需要资助的,而且从这个群体出发将来有可能把模式复制到其他学生群体上。”

因此,当唐科伟通过朋友了解到,有几个阿里同事创建了一个叫嘉学互助的公益平台,专门做大学生公益,平台支持资助人和学生在线沟通。他果断申请成为资助人,并设立了回馈母校的资助计划——【唐科伟湖南大学校友资助计划】。

按照他的想法,这个资助计划面向所有湖南大学在校生开放,支持学生把资助金用于缴纳学杂费、培训费、生活费、本人及直系亲属的大病支出等。

唐科伟说选择嘉学主要是有参与感,“我非常认可这个模式,让我有具体的参与感,而且也能切实帮助到学生,他们以后也能帮助更多人。”

在他看来,嘉学的模式对于资助双方都很有价值。“对学生来说,他们短期可以直接获益,未来中长期发展也有好处,对我来说,我能知道资助的人以后发展怎么样,而且他可能还会帮助其他人。”

(注:嘉学互助平台重视爱心传递,平台鼓励接受资助的学生未来有所成就后,也通过平台去做公益,帮助更多人。)

从自己的经验出发,唐科伟对湖大学生的建议是:先解决自己的问题,发展好自己,然后再尝试去影响别人。

“尽可能把书读好,多参加实践,尽可能多和同学共享互助,也多参与公益活动,去试着影响其他人。”

除了资助金,他也愿意未来在其他方面给学生更多帮助。

“这次通过嘉学做资助,我想做的也不仅仅是资助金,后续在工作学习方面都会尽力给学生一些帮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孚临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