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助力新消费金融 小象优品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奖”
2019-08-20 15: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18日,消费日报社主办的2019新消费新金融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以“科技赋能”为切入,深入探讨在消费升级下的消费金融新方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领导、行业知名企业专家及媒体盛大出席。作为在新金融科技下诞生的分期电商新贵品牌——小象优品,凭借创新技术在全球金融科技前沿的出色整合实践,以金融科技领域领军企业代表荣获2019“金融科技创新奖”。

近年来,我国消费市场发展迅猛,消费不断升级,各类全新升级的消费产品和消费服务日益丰富,新的消费形式和形态也不断涌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了19.5万亿,同比增长8.4%,消费拉动经济增长3.8%,消费已成为引领我国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以小象优品、新浪分期为代表的一批在大数据、云计算、AI智能等新科技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企业正在崛起,成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新型消费金融平台。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财务总监易琮指出,在科技赋能下,金融同时渗透到消费生活各个领域,消费金融近年来发展迅速,表示出金融科技探索持续活跃、市场竞争格局逐步清晰、服务客群不断下沉、助贷联合贷模式普遍等明显特征。互联网消费金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它的技术和业务模式等方面的持续创新,为消费金融行业注入了活力。

小象优品正是中国新金融科技催生的一个明星电商新业态。中国电商多发轫于传统批发零售或线上零售,而小象优品以其母公司北京源石云科技为依托,在大数据、云计算、自动索引、AI风控动态模型等领域的创新技术运用在全球金融科技前沿的整合实践。集合比价、分期、优选、跨境海淘、个性化导购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以科技赋能金融,形成了独有的分期电商新模式。

作为近年来金融科技领域的明星公司之一,北京源石云科技接连得到新浪集团、StarVC等资本的认可和青睐,旗下小象优品、新浪分期、微博优选等产品正逐渐成为新消费环境下数千万年轻用户的购物首选。科技创新驱动、多场景垂直化运营的模式也为消费金融在新时代下的发展持续提供助力。

在消费升级需求衍生出巨大的新消费市场的同时,安全与风险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在互联网金融专栏作者毕研广看来,从互联网到金融科技是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金融科技在信贷、消费金融领域能解决三大问题:一是数据筛选和收集,二是在设计产品时风控前置,三是贷后管理更加数据化。小象优品依托源石云风控构建的安全体系,覆盖流量端、场景端和风控端,形成闭环。对用户直接提供或其缓存的信息也严格区分存储,并通过技术手段加密保存,防止信息滥用、混同及泄露。本次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奖”的小象优品正是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为广大用户的消费安全保驾护航。

在金融科技的赋能下,依托于十万亿级的居民消费市场,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随着行业监管、自律监管、企业自治有机结合的行业治理体制不断完善,互联网消费金融将走向规范、稳健的良性发展轨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小象优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