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点融以科技夯实智能风控体系 深度保障出借人权益
2019-08-19 19: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应用是互联网金融平台核心竞争力之一。作为国内较早一批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点融深耕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凭借“硬核”科技赋能智能风控持续迭代升级,为出借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点融看来,在合规基础上,专业的风控体系对于互金平台是至关重要的,而且不断完善风控水平和能力更是一场持久战。

据介绍,通过构建“大数据驱动+客户为中心”的风控体系,加上策略体系、AI模型体系、监控体系、数据和引擎布置四大模型,点融的风控系统打通、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借贷周期,对借款人的欺诈风险、纯信用类风险和混合类风险进行评估及长期跟踪。根据贷前贷后数据联动,及时更新内、外部黑名单,并调整反欺诈标签和特征。

贷前审核是信贷风控的第一道防线。点融的大数据风控技术,可核验借款人的财务类和非财务类等多维度相关信息,全面审查承贷主体的合规、合法和有效性。此外,点融贷前风控系统可根据用户的信贷需求和信用情况,对用户进行自动化科学评分,细化用户信用风险识别颗粒度,以提供差异化的额度和定价,降低资产损失风险。

在贷中和贷后环节,点融针对不同客群不同产品,设置不同的预警指标,由专门团队定期监测还款行为、公开数据、 经营数据、或现场回访借款人,进行贷后监控。根据获取的数据和回访情况,风控系统可对对借款人进行风险预判,根据预警指标对客户进行分层管理。当发现可能不利于贷款按时归还的问题时,可及时调整相应的催收策略,以更好地解决坏账隐患。同时,点融智能风控系统运用知识图谱等技术,在各个环节设计相应的反欺诈策略,对于异常行为进行全方位、时时监测,筑起一条风控护城河,尽可能为出借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同时,点融还与法研院签约,进一步拓展了大数据风控的范围,实现了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信息,整体上提高了平台风险防控水平。

除了智能风控系统,点融还采取了多项实质性硬举措深度保障出借人权益,其中就包括率行业之先引入了第三方风险保障机制。2017年,点融与目前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担保机构之一——中合中小企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合担保”)正式达成合作。中合担保推出“风险保障计划”,由存管银行监控资金流向,为点融上撮合完成的交易提供定制化的风险保障服务,进一步为出借人和借款人提供独立和专属性的保障。与此同时,点融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做好信息披露,确保出借人了解平台的运营情况、底层资产及风险评估等多维度的信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点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