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网心科技荣获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模式创新奖
2019-08-28 16:0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善之行——责任与匠心”公益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来自地产、快消、IT、金融等多个行业的国内外CSR领袖齐聚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与权威专家学者共同解读发展趋势,求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

国内领先的共享计算和区块链企业网心科技受邀出席并荣获了2019“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模式创新奖。据了解,该奖项是为履行社会责任而转变商业模式,并取得一定成就的创新企业而特别设立。

1

网心科技凭借旗下迅雷链和星域云在推动社会资源整合和效率提升上的创新贡献荣获该奖项。其中,迅雷链为知名公益组织壹基金免费提供高性能区块链技术支持,帮助其实现公益报告等信息上链,用创新技术赋能公益行业。同时,旗下星域云以创新的共享计算模式,将个人闲置的计算资源应用于云计算领域,不仅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更节约了大量社会成本和资源,为云计算行业找到了一条更为经济、环保的发展路径。

2

事实上,自2015年以独创的共享计算模式引领云计算行业变革浪潮以来,网心科技一直以持续的创新动力成为最受瞩目的创新企业代表。

2015年,面对正处于发展瓶颈期的CDN行业,网心科技推出了用海量共享节点取代传统大型云计算中心的星域CDN,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极大震撼。通过对产品线的不断完善和创新升级,星域CDN在2018年5月升级为星域云,正式加入了云计算行业主赛道的角逐之中。迄今为止,星域云的共享计算模式已经有超过150万的节点数量,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超过1500PB的海量储存空间和30T的储备带宽,已经得到了包括优酷、爱奇艺、小米、B站等一流互联网企业的青睐。

为了让共享计算资源的计算方式更加公开透明、保证共享计算的公平性,同时也为了推动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网心科技潜心技术创新,在区块链底层技术上取得多项突破,成功研发出拥有同构多链、双重共识等独家技术的迅雷链。

一年多以来,网心科技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区块链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和应用落地。2018年5月,发布迅雷链开放平台,针对区块链开发者推出资金、技术等一系列扶持方案,并发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以促进区块链行业的人才培养和应用落地;10月,携手人民创投成立区块链基础技术创新实验室,加速构建产业格局; 2019年4月,迅雷链宣布了支持EVM及WASM双虚拟机模式等4项技术革新,大大降低了区块链开发门槛,并随后向广大开发者正式开源WASM源代码和代码库,便于更多场景的区块链应用开发。6月,与香港科技大学成立“香港科技大学-迅雷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尖端区块链技术和应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科研人才。8月,与泰国那黎宣大学(Naresuan University)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迅雷链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泰国那黎宣大学管理的490多间医疗机构,通过将病例信息上链,在保护病人隐私的同时进行信息互联和追溯,助力泰国健康信息系统的建设。

目前,迅雷链已经实现了全球领先的百万TPS,并实现了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在成功解决性能问题、存储问题等行业难点的同时保障用户隐私,使区块链技术落地更广范围、更大规模的应用成为可能。如今,迅雷链上的应用已经横跨十几个领域,包含医疗、版权、溯源、公益等多个行业,为中国版权中心、南方新媒体、壹基金、量子云码等知名政企机构提供专业的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

凭借持续创新的动力,网心科技保持了高速发展的势头,并曾以795%的高收入增长率入围2018年德勤高科技高成长深圳20强。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持续推进,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深圳依托强大的科技创新和制造能力将成为大湾区高速发展引擎。而以网心科技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企业,凭借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实现经济循环中更低的监督成本和更高的流通效率,将在未来大湾区的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或将迎来下一个高速发展的风口。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心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