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迅雷链联手泰国那黎宣大学,区块链技术赋能490+医疗机构
2019-08-15 15: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15日,国内领先的区块链平台迅雷链宣布与泰国那黎宣大学(Naresuan University )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迅雷链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泰国那黎宣大学管理的490多间医疗机构。基于迅雷链的解决方案,那黎宣大学将下属医疗机构的病例信息上链,在保护病人隐私的同时进行信息互联和追溯,助力泰国健康信息系统(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HIS系统)的建设。

1

作为泰国排名前列的公立大学,那黎宣大学管理的医疗机构达490多间,包括门诊,社区医院等,日均接待病人2000名,总体覆盖人群规模约为100万。由于这些医疗机构分布零散且病例信息规模庞大,而各个医院的HIS系统标准不尽相同,给不同医院之间的数据互通和管理带来难度,病人的病史信息成为一座座信息孤岛。而一旦出现不同医院HIS系统之间直接调用病例信息的情况,病人隐私将难以得到保障,影响了病人就诊的体验和医疗服务水平的发挥。

在迅雷链的技术支持下,那黎宣大学医院为不同下属医院的资料库搭建区块链上的通用数据层,通过该数据层统一访问病人病例信息。这一措施可以打破不同医院之间的围墙,实现信息互通。偏远地区的医生能够通过此平台从上级医院获取病人病史信息,在信息量对等的情况下针对病患病情进行准确分析。区块链的分布式、可追溯属性还能够确保病例不被恶意篡改,每次改动信息都会自动上链,增加违规操作的成本,为事后可能出现的医疗事故提供可信证据链。

此外,基于迅雷链先进的隐私保护技术,该平台采用两层密码管理病例,医生调用病例时,病人可通过管理系统对区块链密钥进行授权,保证医生在许可的情况下,能够看到HIS上的历史病例信息,从而充分保障病例资料安全和病人隐私。

那黎宣大学项目负责人Dr. Paisarn表示,此次合作既要满足上百万病人的隐私保护与隐私授权的需要,又要兼顾用户体验,因此对技术团队的要求不仅仅是技术方案的提供,还要帮助理清用户使用逻辑和交互方案。迅雷链的技术团队不仅展现了优秀的技术实力,还在技术应用落地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从而使得此次合作完美落地。

2

未来,那黎宣大学医院还计划将服务范围从泰国彭世洛府扩大到5个府,将合作医疗机构增加到750家,届时每日接待病人数量会扩大到1万人。迅雷链的区块链技术将在泰国造福近千家医疗机构和数百万病患,帮助整个泰国医疗行业打造健全、便捷、安全的服务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合作充分展现了迅雷链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作为中国领先主链的代表,迅雷链从发布百万TPS突破行业性能瓶颈,到发布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突破行业安全瓶颈,多次实现区块链行业的重大技术革新。此外,迅雷链在技术应用落地上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已经服务了包括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南方新媒体、壹基金等在内的三十多家政企机构,在版权保护、溯源、公益、保险、交通、基因、供应链、新零售等十几个领域实现应用落地。

目前,迅雷链的技术能力已率先输出至海外,不仅代表着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的又一次拓宽,也意味着中国的区块链技术已经具备设计多层级技术解决方案的实力,通过了不同社会体系的多纬度检验。此外,这一案例还为国内医疗信息体系的打通创造了试验范本,将有助于资源稀缺的偏远地区提升医疗水平。

随着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影响力辐射至全球,这项创新技术将赋能更多产业、造福更多普通人、推动全球产业升级,让中国继续引领下一个由区块链开创的价值互联网时代。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