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零售 > 正文

苏宁极物加速一二线城市拓展,打造智慧零售网红店
2019-09-10 16: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2018年3月首家极物店在南京开业以来,苏宁极物以其对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完美契合,迅速在国内市场蹿红,也是继苏宁biu店、苏鲜生和苏宁小店等业态后,苏宁打造出的另一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智慧零售新物种。

继苏宁极物无锡、重庆旗舰店相继落地后,9月9日,苏宁极物发布会召开,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表示,苏宁极物将持续打造最美好的购物体验、最有温度的服务、最有实力的产品,以全场景零售开启美好生活。

image.png

(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讲)

重新解构“人货场” 打造全场景零售

“传统线下零售的人、货、场是真实具体的,线上的人、货、场是虚拟数字的,只有两者叠加、融合的全场景零售,才是零售业立足、促进消费增长的黄金法则。”顾伟表示。

苏宁极物不断对店内的场景重构、体验和交付进行升级,带来了“智慧零售门店互联网”的全新商业模式。此外,还牵手言几又、苏宁国际、文创潮玩等网红属性业态,发起门店新的场景升级。在这里,无论是电器、海淘、零售商品等都更具体验感和趣味性。

从场景业态上来看,苏宁极物店不仅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 IP潮玩区、3C潮玩区和日用家居区,在品牌上还与众多头部品牌、网红品牌展开深度的合作。如联合言几又推出图书咖啡区、与苏宁国际合作的海外购专区、高端家电区、进口家具区等。超多网红业态融合其中,让消费者在同一门店玩转不同场景,享受丰富且多元化的购物体验。

在9月6日开业的极物重庆旗舰店中,门店还紧跟潮流,设置了“5G+VR沉浸式体验专区”,让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5G速度、了解5G给未来带来的无限可能。此外,还联合了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手游IP,打造了游戏周边加手机对战区。

image.png

(苏宁极物重庆旗舰店5G体验区)

O2O融合赋能门店 打造一站式生活空间

不同于常规门店,苏宁极物始终致力于结合经营场景为门店赋能。

一方面在场景化的打造上,苏宁极物极其注重店面颜值和特色。本着“致敬城市、致敬美好生活”的理念,苏宁极物多家旗舰店的店面设计由国内国际一线设计公司进行打造。如苏宁极物无锡旗舰店通过颇具美感的原木设计,将不同业态、不同产品和谐统一到门店中,构建了一个超越现实的美学生活形态。苏宁极物重庆来福士旗舰店则运用了大量重庆本地的特色,穿梭于城市之间的轻轨、悬挂崖边的吊脚楼、重庆市树黄桷树、停靠在阶梯上的坝坝茶等。

另一方面, 苏宁极物门店借助O2O融合的数字化管理,将经营效率提升了近30%。颜值机、VR互动、电子价签、电子货架、自助收银、刷脸支付、小程序等数字化工具在门店经营中的应用,有效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不仅使得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更加新颖顺畅,更使门店运营更加简洁高效,极大地节省了人力与时间成本。

在门店内,消费者能现场体验便即刻下单,也可线上选购享受配送上门服务,从购前到离店实现了真正的双线融合。据悉,苏宁极物未来还将结合微信小程序、社群将苏宁易购甚至是微商进行落地。

当然,苏宁极物不是单单打造一个购物空间,而是打造舒适、趣味化、科技化的场景互联网空间。门店以功能、体验、品牌结合进行布局,吸引了年轻家庭客群来体验,女性在海淘、美妆区尽情选购,男性可以体验数码潮玩等科技产品,小朋友可以根据兴趣研究机器人,趣味拼搭或者卡丁车体验。闲逛之余,还可与家人朋友一同在图书咖啡休息区,点一杯咖啡,谈天说笑,享受生活。

image.png

(苏宁极物重庆旗舰店图书区)

高品质产品+用心服务  提升消费体验

苏宁极物门店不断更迭陈列高品质、有趣的产品,为顾客提供用心的、有温度的服务,凸显运营特色,提升消费体验,让更多的顾客在店内流连忘返。

好的产品是吸引客流的一个关键因素。苏宁极物以识别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通过苏宁大数据算法,不断升级产品产业链,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有趣、更有品质的产品。苏宁极物的SKU数量已超过10000件,并按月度进行产品迭代,将深受年轻用户喜欢的商品第一时间陈列在门店当中。

另外,苏宁极物在服务的设计上,也是极为用心。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强调的,“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是企业发展的生命。”苏宁极物结合年轻家庭客群需求,从以旧换新、免费贴膜、免费打印、免费送货、图书咖啡到运营商充值,实现一体化运作,快捷、方便的流程让消费者享受更好地服务。

暖心的服务、高品质的产品、多元化的体验场景等,让苏宁极物收获的一大片年轻家庭的欢迎。据大数据显示,极物无锡店开业当天,进店客流爆满,客流量超过3.4万人次,广场的客流较以往周四也提升了1.5倍,到店转化率达到20%;极物重庆店开业三个小时内,门店客流量突破1.2万人,到店转化率达到18%,用户的平均停留时间已达到45分钟以上。

苏宁极物作为融合苏宁线上线下业态及场景化信息技术的智慧零售门店,打造了全新的一站式生活空间沉浸式体验,已然成为城市打卡网红地。发布会上,顾伟还公布了苏宁极物下一步将覆盖全国13个一、二线城市。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苏宁极物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