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Soul领先风控机制 严厉打击“杀猪盘”网络诈骗
2019-10-15 15: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来,在公安机构的持续大力打击下,全国各地多起“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作为社交行业的开拓创新者,Soul秉承对不良内容零容忍的原则,通过完善的内容监管与审查建立机制,建立社交行业风控审核标杆,严厉打击黑产违法犯罪行为。

典型杀猪盘骗局一般会经过3个月到半年以上的时间,犯罪分子团队在交友网站,招聘网站等引流,等待时机成熟,骗子们便会以网络赌博或急需用钱为借口,“杀猪”骗钱。由于犯罪团队根据地往往在东南亚地区,在诈骗过程期间,转移到不同社交平台,刑侦难度大。面对不法分子的来势汹汹,Soul从创立之初,内容监管与审查就已成为核心机制,致力于给用户提供干净绿色的社交空间。

41

在监管机制上,Soul具备行业标杆式的严格的机器审核和人工审核双重制度。Soul目前已经建立完善的内容风控体系,发布机器判定为诈骗的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后,其发布账号会在人工审核后,直接被封号处理。在用户聊天中,涉及“转账”等诈骗及色情敏感字眼也将面临封号违规处罚。接到用户在产品内的举报后,Soul会第一时间系统自动响应处理,人工审核团队同步跟进解决,对被举报的用户及内容进行核查。

于此同时,Soul一直致力于提高用户反诈骗意识,提醒用户远离杀猪盘。在平台内,Soul已经推出了两期创意短视频,通过生动的场景演示,科普“杀猪盘”的原理以及防范技巧,寓教于乐的方式获得用户一致好评。

42

在产品层面上,Soul也一直教育用户提高防范意识,通过UGC内容机制将防诈骗内容触达到更多用户。新用户注册完成后,系统会推送防骗图文帖和视频内容。在聊天小助手中提供防骗指南,供用户查阅。同时,Soul专门设置“soul星球护卫队”官方防骗账号,定期发布网络典型骗术,并通过在广场推荐,保证防骗内容最大程度的触达用户。

Soul 的愿景是打造新一代平等、善意、高效的智能社交网络,一直对网络诈骗黑产秉承零容忍的原则,打击犯罪分子团伙,保护用户财产安全,并将一直致力于提高用户的防范意识,将网络诈骗扼杀于摇篮中。

未来,Soul会在AI反垃圾识别算法上不断精细和完善,培训和提高人工审核团队的综合能力,采取更加严格的内容审核机制,通过AI技术手段在社交行业树立起风控审核标杆,为用户提供一个温暖、安全、绿色的社交环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oul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