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消费 > 正文

从“撒币”到“送车”,瑞幸咖啡就是要让你“上瘾”
2019-10-18 14: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经常出其不意“搞事情”的新零售连锁咖啡瑞幸咖啡又来了!

10月中旬开始,瑞幸咖啡联合宝沃汽车共同推出了“喝luckin,赢宝沃”的活动。从10月14日到11月13日的一个月时间里,用户只需在瑞幸咖啡上每消费3件商品,就能获得一次抽奖机会。而且,这种抽奖机会上不封顶,每次抽奖都不会让用户空手而归,100%中奖,对每天下单买 “小蓝杯”的人可谓吸引力十足。

41

有人说,追女神的千万种套路,一句话就可以概括:把陌生人聊成朋友,把朋友聊成情人,再把情人聊成老婆。而在商界,获取用户青睐亦同此理。美国商业大师尼尔·艾亚尔和瑞安·胡佛在《上瘾》一书里说,让用户上瘾一共分四步:触发,行动,酬赏,投入。

2018年5月正式开业的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短短一年多时间,以一系列漂亮打法,将连锁规模做到全国第二大咖啡连锁,品牌影响力也与人俱增。同时,持续通过高频的买赠优惠和各种花式营销玩法,使粉丝形成了咖啡消费习惯,有了“上瘾”的感觉,也就是有了一定的黏性。

比如,咱们来看看眼下瑞幸咖啡这次“喝咖啡 送宝沃”的跨界营销活动。

这次的用户福利活动与今年春天的“百万大咖”活动,看似一脉相承。

“百万大咖”活动的规则是每周只要消费满7件,就有资格一起瓜分500万现金。消费品类不仅限于咖啡,其APP上所有品类均参与本次活动,果汁、BOSS午餐、健康轻食以及刚刚上线的幸运小食。参与门槛并不算高,按照每天1杯咖啡配1份轻食或者小食,4个工作日下午茶便可达标。最简单直接的是,获得的现金红包可以直接通过瑞幸咖啡官方微信进行提现。

很显然,“百万大咖”现金玩法颇具互联网公司风格,拉新获得流量。用高额现金奖励加上累积拼单式的玩法可以巩固老用户,互联网式的社交属性还可以将线下用户与线上互动进行紧密联动。

而眼下这个“喝咖啡 送宝沃”的营销活动特色在于“跨界”。无营销,不跨界。“小蓝杯”与宝沃汽车的跨界合作,不仅提升自己的曝光量,也给合作伙伴带来了很高的流量。在“流量为王”的时代,这是一个双赢之举。同时,用三杯咖啡换抽奖机会,用户有机会获得长达一年的百年德系汽车的使用权,这种轻盈的玩法,既不过多地增加企业负担,又给粉丝带去实惠。

42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通过酬赏建立的忠诚度,仍然有可能在一段时间之后流失。因此,瑞幸咖啡不断“投入”,从产品品质的更新迭代,到满足都市年轻人的新品类的上市,包括幸运小食、新式茶饮、健康轻食、鲜榨果蔬汁、以及开店布局和区域拓展方面,一直在加速。

所以,看瑞幸的品牌营销战略,明显呈现一种螺旋式上升态势。换句话说,不断地通过精彩有趣有吸引力的营销活动,让老用户变得更忠诚、让新用户逐渐上瘾,才能让品牌在激烈的市场上发展得更稳,让消费者更心仪,让投资人更满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