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王正坤:“量化将死,区块链投资的大好时机到来”
2019-10-28 16: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哈希方略CEO王正坤,素有“量化大师”的美誉,曾受邀出任“比特币量化交易超级联赛”专家评委。而作为量化方面的行业专家,近日竟高调宣布“量化将死”,实在让人大跌眼镜。而随着中国高层表示近期对区块链的支持,比特币在多轮下跌后,迎来价格的大幅上涨,单日最高涨幅超24%。“区块链的大好时机到来”这句话则显得更加有理有据。

一直以来,王正坤作为行业内大V,投资人,行事风格颇为低调,网上关于他的报道并不多,更多的是圈内盛传他关于明年比特币减产行情的言论。有业内人士称其在18年抓住熊市环境,一举创下60%的是稳定量化收益率,并在之后削减了量化业务,抄底了比特币。在行情回暖后,反而远离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专心做起了比特币投资者。这一点刚开始的时候让许多人费解,但是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或许是对的。

2019年或许不是“量化投资”最好的时候,反而成为了币圈唯恐不及的存在,各种打着量化交易旗号的骗局层出不穷。而即便是正规军,也出现了大面积的亏损,“国内的2000家量化团队里,以币本位计,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的量化团队不会超过20%,以金本位记,则不会超过5%,仅100家能盈利。”IX.com交易所创始人Allen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

而今年七月,某投资机构举办的一场量化模拟大赛,吸引了数十家量化投资团队参加,令人意外的是,排名前10的量化团队中,有8个全部亏损,而冠军队伍取胜的策略,竟是全程空仓!

某种程度上,这就是当前许多币圈量化团队的真实写照。

而作为量化发家的王正坤,其团队哈希方略的研究院公众号,已经在今年4月停更,王正坤本人也退居二线,做起了点评专家。而这次“量化将死“的言论或许会引起行业的一轮腥风血雨。

“目前是区块链投资的大好时机,但是量化投资不是选项。”王正坤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正在拥抱区块链,未来世界金融新格局的和新标准的制定离不开区块链。这需要很多信仰者和实干者,币圈的量化投资都在抓捕数字货币价差的套利机会,而随着政策干预和监管的到来,市场走向规范化,他们时代将结束。”

当问到他会不会投资区块链项目时,王正坤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但是就行业的活跃情况来看,或许有着“中国区块链领袖联盟副主席”头衔的他,会将投资重心从量化转移到区块链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服务,从提供上下游服务的“送水者”变成“生产者”或许是现今区块链行业大佬们的转型方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厂商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警惕相关风险,并自行承担所有责任。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王正坤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