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优信二手车全国购破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僵局 业务下沉“超级供应链”科技优势明显
2019-10-29 11: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年来,我国社会人口结构不断发生新的变化,互联网消费升级大潮的兴起,带动消费需求呈现“刚柔并济”的增长趋势。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我国二手车交易亦高速增长。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9年9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31.2万辆,同比增长7.4%。2019年1-9月,累计交易二手车1058.5万辆,同比增长4.3%,二手车交易量增速比新车销量高出14.6个百分点,二手车交易量与新车销量的比例从2018年的0.49:1提升至0.58:1。其中二手车异地转籍总数达307.1万辆,异地转籍比例为29%,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二手车市场持续活跃,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新车消费下滑压力,成为拉动汽车消费的新动力。

23

图:2019年、2018年月度交易走势

 难关重重 优信超级供应链打破二手车流通壁垒

在当前市场发展前景可观的前提下,二手车发展既是机遇也有挑战。相比新车市场,二手车市场具有运输及跨区域流通较为分散、一车一况及产品需求多样化等特征,二手车跨区域流通障碍重重。为此,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二手车,专注于全国购业务发展,不断拓展下沉市场,攻克二手车跨区域流通的难题,打造了二手车职业最具革命性的超级供应链系统,有效处理了二手车买卖链条上的车源发现、车辆检测、展现、交付以及一系列金融等衍生服务问题,而且形成了一个高效、专业的闭环服务系统。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可以享受到超级供应链带来的一系列技术服务,优信的全国购平台通过联网维修保养记录、视频检测、VR看车等方式,多角度、体系化地进行车辆信息展示,保证消费者的购车体验。其中优信二手车首家推出的VR全景看车模式,加强了用户看车体验,即使在线上也能够身临其境。此外,优信二手车还建立了拥有县镇级端到端交付能力的“超级供应链”体系。与传统物流方式不同,优信二手车物流生态平台能够依据成本模型和时效模型,精准确认时效性,加上优信遍及全国的线下网络、完整的现代化智能物流调度,构成适用于全国购业务的轿运物流体系,从而降低了运输成本,提升交付效率,让全国城乡用户享受同样的产品和服务。

对于车商来说,优信二手车通过强大的供应链系统,不仅可以协助大型车商建立采销一体化的在线流程,还可以帮助车商处理检测、销售途径、信赖以及售后保证等问题,让车商充分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盈利。

24

得益于成熟的供应链、精细化考量的优信,通过技术、资源、能力、信息等整合服务,打破区域价格壁垒,从源头上保障消费者利益。未来,随着市场和政策利好的双重刺激,全国二手车市场将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期,迎来大爆发。而优信二手车在前期多年沉淀的庞大用户信息、以及车辆信息数据量,已形成一个强大的数据库,通过大数据算法进行二次分析和完备的供应链支持,帮助更多的消费者及车商实现更优质的服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优信二手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