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人民网创客城市沙龙开幕 迅雷链来鑫谈区块链赋能内容产业
2019-10-31 09: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30日,由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人民创客城市沙龙暨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宣介会在深圳盛大召开,来自中宣部、人民网、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迅雷、华盖资本等部门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济济一堂。会上,迅雷链总工程师、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特聘专家来鑫受邀发表区块链赋能内容产业的演讲。

迅雷链总工程师、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特聘专家来鑫发表演讲

图:迅雷链总工程师、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特聘专家来鑫发表演讲

近年来,内容产业市场不断扩容,仅仅是内容版权领域在2018年的市场规模就已高达7423亿元。而得益于区块链对于内容产业在版权权益、跨平台传播、内容分发等核心流程的推进作用,已经推动了大量“区块链+内容”项目上线,其中,区块链内容版权行业在2017年项目总市值曾一度高达17.12亿美元,显示出强劲的市场潜力。

不过,“区块链+内容”领域依然存在了一些痛点亟待解决,“海量内容处理的性能需求、内容存储的要求、版权流转等后续应用的可拓展需求是目前主要的难题”,迅雷链总工程师、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特聘专家来鑫在发言中表示。

来鑫表示,迅雷一直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商用落地场景,并在内容领域实现了一定的探索成果。

目前,迅雷链已经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推出了中国数字版权唯一标识(DCI)标准联盟链,在DCI体系下,每一个版权作品,都可以获得一个唯一、永久的DCI码,实现后续的可信赖、可查验的版权认证需求。此外,迅雷链还帮助南方新媒体建立联盟内版权管理平台,该平台基于广电联盟链系统可实现内容版权确权交易应用,有助于内容版权的快速确权,交易流转清晰明确,节省线下成本。

此外,迅雷链还在溯源、公益、医疗、环保、电商、出行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成功商用落地,与泰国那黎宣大学达成合作,协助那黎宣大学旗下管理的超过 490 家医疗机构实现病历信息上链,让迅雷进一步扩张其海外业务。

对此,来鑫表示,快速推进商用的背后是迅雷ALL in区块链的决心和科研投入。自2015年迅雷成立全资子公司网心科技以来,继承了迅雷在分布式计算技术上十几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优势,成为首个宣布ALL in 区块链并拥有核心自研技术的企业,在2018 年 4 月正式推出的区块链主链平台 “迅雷链”成为了第一个实现百万 TPS 性能的平台。

与此同时,迅雷链还进一步推出了首个为区块链而生的分布式文件系统——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针对大数据上链的存储痛点,通过对文件进行切片冗余编码,以超低的成本达到超高的容载级别,具有高可用高效率、高性能、私有文件权益保护、民族区块链技术、开发激励机制五大特点。

此外,迅雷链在技术上持续钻研、不断突破,率先推出EVM、WASM双虚拟机模式并实现开源,还首个研发了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兼顾数据隐私保护和监管需求。

作为区块链领域的领头企业,迅雷希望协同全行业共同解决区块链在不同行业的商用难题,对此,迅雷链还积极扶持创业者和开发人士,2018年就在行业内带头发起“链创未来”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历时77天,吸引了全球500多支队伍,共2000多人参赛,大赛涵盖版权、公益、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成为全球区块链领域的一次专业盛会,极大地促进了行业人士的交流和学习。

近年来,我国内容市场不断攀升新高,行业规模不可限量,而内容版权之痛更为区块链技术提供了大展拳脚的绝佳舞台。未来,以迅雷链为代表的区块链技术将进一步赋能内容行业,与内容从业者共同推动国内区块链+内容领域持续上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