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继医疗落地之后迅雷链助力泰国教育行业革新
2019-12-02 14: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继今年8月迅雷链的领先技术落地至泰国490多间医疗机构之后,中国区块链技术又进一步赋能泰国教育领域。12月2日,泰国那黎宣大学宣布将联合其所在的泰国学术联盟,携手迅雷链共同搭建泰国教育学历标准认证链Certory。

泰国那黎宣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迅雷链在性能、安全上的技术优势以及在区块链应用落地上的专业经验,Certory将为泰国高校与学生建立公开公正的教育学历认证区块链平台,解决泰国教育系统目前面临的学历数据库建设不完善,学历信息认证平台缺失等问题。

21

中国区块链技术助力泰国教育行业革新

一直以来,泰国都面临着严重的学历认证难、学历造假泛滥等问题。由于缺乏高效和统一的学历信息认证平台,学生、高校以及有关部门之间存在信息隔离,不仅使得真实学历的认证困难,虚假学历也难以核实,成为了泰国乃至东南亚亟待克服的社会性难题。

据今年9月泰媒Amarin报道,泰国学历造假甚至已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只要在搜索引擎搜索“制作学历”关键词,就能进行假学历制作及认证等业务。不仅泰国,调查数据显示东南亚每年约有20万份虚假学历证书售出,造成了严重不公平、不诚信的教育就业环境,使得企业招聘难度加大的同时,也间接损害到了高校及其学生的合法权益。

为响应泰国4.0计划中提出的数字化转型战略,泰国排名前列的公立高校那黎宣大学希望借助迅雷链的领先技术,搭建教育学历标准认证链Certory来解决这一难题。

一方面,相比中心化的学历认证数据库,区块链技术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可以充分保证Certory平台的数据真实性和公信力,也提升了学历认证的效率,减少了各个机构之间的沟通、确认成本;另一方面,迅雷链作为目前全球范围唯一可解决数据隐私保护和信息追溯的技术服务商,可以通过环签名、零知识证明等加密算法对数据进行加密隐藏,从而保障学生隐私保护和学历信息保密。同时,平台中的统计数据可以更好的为系统内各方提供教育调查数据,支持教育部门做出更加完善的战略和决策分析。

22

此外,Certory平台还支持招聘平台、监管机构通过第三方API接口进行简易接入,打通求职、就业等后续通道。学生可以授权相关企业查看自己的学历认证报告,在保障用户隐私的同时,降低了学历证明的难度,为构建真实、可信、高效的教育和就业环境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加速赋能各行业,迅雷链成全球区块链技术应用标杆

这并非迅雷链在泰国的首次技术落地。早在今年8月,泰国那黎宣大学就宣布与迅雷链共建医疗体系区块链平台。基于迅雷链的解决方案,那黎宣大学将下属490多间医疗机构的病例信息上链,在保护病人隐私的同时进行信息互联和追溯,助力泰国健康信息系统的建设。作为首个中国区块链技术输出至海外的应用案例,该项目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主办的“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大会上荣获了“2019潜力案例奖”,充分展示出中国区块链核心技术的“硬实力”。

除了海外之外,迅雷链在国内的技术应用成果也非常亮眼。基于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创新,迅雷链在性能、专利技术、运营经验等各方面均拥有较大幅的领先优势,突破了区块链技术实际应用的诸多限制。华扬联众的CTO章骏博士曾表示,“如果传统的公链是单车道的话,那么迅雷链的技术就相当于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这样同时具备效率和可靠性的强大技术,是华扬联众选择迅雷链最根本的原因。”

此外,迅雷链自主研发的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率先解决了链上数据保护和信息追溯需求的难题,相关研究论文还入选了中国密码学年会,充分彰显了技术实力。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在实际案例中得到应用,特别适用于医疗、政务、金融等高安全领域。

目前,迅雷链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广州市地方金融区块链征信共享平台、华扬联众、南方新媒体、壹基金等诸多政企机构提供了技术支持,覆盖金融、版权、溯源、公益、保险、交通、基因、供应链、新零售等十几个领域。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