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百万网友和他学养花,江苏这位花卉达人获赞500万走红抖音
2019-12-03 10:5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我养的吊兰只长叶不开花,这是为什么呢?” ——“这一般是因为光照和磷钾肥不足。”在抖音留言区简单地问答粉丝的提问,分享两三条养花知识,已经成为扬哥日常。

花卉专家扬哥来自江苏南通,可以说是抖音上花卉领域的头部创作者了。今年33岁的他养花经验丰富,大学专业是园艺,也做过园林施工员,开过花店,还做过花卉租摆生意。因为在花卉领域摸爬滚打了很多年,他希望能在网上教人种植花草,并把自己打造成花卉领域的意见领袖。

2018年5月,一心想“分享靠谱养花知识”的扬哥,在抖音上开通了@有木有花 账号,专心做起了自媒体。这位高产养花大神,差不多每天都要发个三两条,短短一年半时间,一共分享了900条原创短视频。凭借着多年积累的实战干货,@有木有花共收获了153万个粉丝关注,点赞数已经突破了570万。

“什么花可以365天全开? 自来水能不能浇花呢? 发财树养殖要注意些什么?”养护花草这类实用信息特别“接地气”。他基本上能在短短半分钟内,将如何呵护花卉的重点讲得很清楚——如果花草积水了怎么办,不同种类的花卉土壤如何改良,扬哥将自己学习接触到的这些个小知识,在抖音短视频一一呈现。

“在网上怎么挑选茶花?”、“老师,长寿花开完了要剪掉吗?” 、“鸭掌树出油长出虫子怎么办?”,网友留言中提出的实际问题的反馈,扬哥也都会查阅相关资料,千方百计的帮大家解决,通过看网友互动,他也了解了哪些是热点关注。而对于这些干货知识,评论区几乎是一边倒的好评:“很喜欢你教授养花的方法”、“谢谢老师,您教会了我很多。”

养花这一行门道很多,花花草草各有各的习性,而研究好这些都是有价值的。扬哥爱学习、爱钻研,他闲下来就经常去“踏花”和“陌上花园”等专业养花论坛去取经。同时,抖音上各种各样的咨询,也可以帮助他提升基础知识水平,就这样,一有功夫他就和粉丝们交流探讨。

例如,世界上最苦的植物是什么?“据说是苦木。苦木,苦度是奎宁(quinine)的五十倍,以苦度计测是1:60000。”。扬哥给出的答案专业严谨,但偶尔还会抖个机灵。“世界上最苦的植物?——黄连;比黄连更苦的是? ——双黄连;比双黄连还苦的是?——“三精(斤)双黄连。哈哈!”。乐观开朗正能量,他总是将严肃枯燥问题转成段子。

而对于花艺师这一职业认识,作为“过来人”的扬哥更是有自己的真知灼见。有网友想从设计转行去做花艺师,他就建议粉丝去花店做助理,可以在专业论坛上找一个水平确实高,而且人也好的花店老板,给他做助手。“只要多动手,就能成功。”他认为,在学校里学习效率低,理论课一大堆,而且不实用。

同样,扬哥认为花艺师这一行有很多路可以走,比如,可以开花店,可以搞生产,做花卉繁殖;也可以和做婚庆的人搭档,布置婚礼等会场,做高端私人服务,布置别墅等。当然最高大上的是去做培训了,据他了解,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了各种富太太上的培训班。总之,干好一行,钻研一行,基础知识的沉淀是必不可少,当然,他建议同行不要自我设限。

不光会养花,他还是个养鱼的高手。曾经在海洋馆上班的他,上到鲨鱼、魔鬼鱼,下到金鱼、锦鲤,他都研究个透。回想工作这七八年来,扬哥其实是赢在实战经验上。像什么水族馆、盆栽店、药店,只要能将知识向实践转化,爱琢磨的他,都亲手经营过。

作为优质生活领域的创作者,扬哥见证了一个花卉爱好者成功转型成实用知识达人蜕变。回顾自己的转型之路,扬哥庆幸自己找对了像抖音这样的平台,不仅能带给大家有营养的养花知识,而让他摸索的经验获得更广泛的验证和交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抖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