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营销 > 正文

饿了么用深厚的技术积淀和智能数字化营销方案赋能商户升级
2019-12-12 15: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外出就餐和外卖送餐将逐渐成为大众餐饮的消费习惯,餐饮外卖市场的交易规模也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根据饿了么数据统计,餐饮市场未来三年还会保持百分之十几的增长,整个外卖行业依然会保持50%左右的高速增长。

随着口碑饿了么的深度融合,阿里本地生活已构建了一条行业全链路数字化升级体系,赋能商户实现数字化的上线、改造与升级。过去一年,从“3个100万”,到提出暖冬计划,饿了么一路都在降低费率,降低数字化门槛,铺设pos机等,让更多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可以加入数字化大军另一方面,推出包括预订、选址、供应链等在内的多种形式数字化单元供商户组合使用,让不同品类、不同规模的商户都可以从数字化升级中得到好处。

品质与速度是外卖产品的两大关键因素。饿了么采用蜂鸟分钟级配送,为外卖商家提供快速便捷的配送服务,同时链接C端用户,线上购物平台的餐饮商品也可上门送货,赋能商家让产品服务绝不输在速度之端。

同时,商家可以在平台上展开精准营销。依靠背后阿里巴巴大数据营销平台,以及阿里本地化智能营销解决方案,结合线上下的消费属性推出花式营销,依据用户画像精准投放。

后台给予商家智慧营销的策略,而硬件设备则直接助力商家的数字化升级。智能POS是线下商家的核心大脑,统一对接商家、流量以及信息通道,再加之机械臂、取餐柜、零售柜等更易操作的LOT硬件设备辅助,实现到店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为线下商家搭建智能数字化平台。

不难看出,从智能数据到超级入口,从便捷支付到即时配送,从千人千面的精准营销到与数字化同步的基础设施,一张张王牌背后体现着饿了么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对本地生活场景的独特思考。

在今年的“夏季战役”就可以看出饿了么数字化新模式的成效。饿了么“星选”提前开发出了多项行业领先的商户经营诊断、菜单改造等数字化工具。商户登录饿了么商家后台,便可以看到实时更新的销售数据及诊断分析,从餐品优化、会员运营、增长周期等多重维度协助商户及时调整经营策略。

有这些工具在手,饿了么商户可以实时观测到自家的销售数据,并利用诊断分析工具,从餐品优化、会员运营、增长周期等多重维度指定和改良自己的经营行为。

这一系列数字化工具,为商家提供了强大的动能。东莞、佛山、珠海,杭州、扬州、厦门、海口等各地商家,以夜经济为重要元素的每日订单量,在7月开始后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集体增长。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在阿里大生态带来的场景叠加效应之下,饿了么还形成了跨平台、跨行业、打通商业生态底层的数字化能力,并在餐饮、生鲜、婚庆、健康等多个本地生活服务行业中,以整套商业操作系统赋能商家,让用户可以跨平台和行业享受到统一的、优质的服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饿了么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