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共享经济 > 正文

花旗、瑞士信贷已退出优客工场IPO 或因估值出现分歧
2019-12-13 09:42   新浪科技   思远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对优客工场的估值存有疑虑,花旗集团和瑞士信贷已经退出这家中国共享办公提供商的IPO。

优客工场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文件中将海通国际和华兴资本列为IPO主承销商。

知情人士说,较早的备案文件中的主承销商是花旗集团和瑞士信贷,但由于无法与优客工场就可实现的估值达成一致,他们都在过去几天退出。

优客工场没有立即对此置评,花旗集团和瑞士信贷拒绝回应。

一位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希望实现的目标与现在的市场状况之间存在很大差距。”他补充说,一些在最近几轮私募融资中入股的投资者也施加了一些压力,要求增加估值。

目前还无法了解优客工场希望的估值以及瑞士信贷和花旗认可的估值。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两家投行也对优客工场完成IPO的时间表感到担忧。知情人士补充说,该公司计划在1月初上市。

数据提供商Dealogic周四表示,它不知道有任何一家公司像优客工场一样在西方投行辅助的情况下在美国交易所上市。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可能仍会有西方投行在股票上市前成为优客工场的IPO承销商。

根据监管文件,近几个月来,瑞士信贷还退出了中国无人机制造商亿航和中国加密货币采矿设备制造商迦南在美国的IPO。

瑞士信贷没有立即针对这些IPO发表评论。

优客工场于去年11月筹集了2亿美元,使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估值达到26亿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称,至少有一名顾问在最近几周警告优客工场,它可能会从IPO中获得较低的估值。但该知情人士补充说,优客工场拒绝接受该建议。

尽管优客工场的初步文件没有提供发行规模的任何细节,但知情人士此前告诉路透社,其目标是筹集约2亿美元。

优客工场的美国竞争对手WeWork之前因为亏损不断增加,导致IPO未能完成,后来被迫接受了100亿美元的救助。

优客工场表示已在北京、上海、香港、洛杉矶和纽约等44个城市的200个地点共享工作空间。截至9月底的9个月中,该公司净亏损为5.728亿元人民币(合8100万美元),营业收入8.746亿元。

此前,平安一账通削减了其在美国的IPO规模,并将目标估值降低至36.4亿美元,远低于其去年首轮融资的75亿美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优客工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