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播放量4亿!抖音网友发起烤冷面大赛,东北名小吃走红
2019-12-19 14:2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相信在今天,几乎人人都认识烤冷面这种源自东北地区的特色小吃,街头巷尾总能看到它的身影。以冷面皮为底胚,放在滋滋作响的铁板上,加以鸡蛋、香肠、香菜、洋葱等辅料,再刷上酱汁用来调味,便成就了这一民间美味。而近日,抖音上的话题#全球烤冷面锦标赛#迅速地火了,烤冷面再一次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起初,名为“东北酱在洛杉矶”的用户因人在异国,又非常想念家乡的这种传统小吃,便用短视频记录下自己制作烤冷面的步骤,并随手发起了一项烤冷面比赛。随后,这项比赛迅速成为了全球范围内华人自发组织、参赛、评选和颁奖的全民性世界级赛事。

烤冷面这一民间小吃也一瞬间成为了国际“网红”,世界各地都开始“烤它”。截止至12月12日下午,抖音上#全球烤冷面锦标赛#话题的播放次数已达到了3.9亿。

随着话题热度的不断上升,一大批优秀的“烤冷面人”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凭借或是传统或是创新的手艺吸引了很多网友的目光,也让烤冷面这种传统的中国小吃走向了“国际化”的道路。

洛杉矶赛区的网友“小野不听话”秉持着传统的一贯做法,为了做出最地道的烤冷面,甚至在美国买到了正宗的中国烤冷面面皮、葱花和火腿、东北大酱等原汁原味的东北食材,就连成品烤冷面的包装都是充满了“街头小吃感”的纸袋子。可谓是将东北烤冷面的精髓完好地带到了美国!网友们纷纷建议他直接在美国开个烤冷面摊位。

国内赛区的网友“吃很多星”也不甘示弱,在家用简易的厨具做出了正宗的烤冷面。锅底喷油,放面皮、打鸡蛋,搅散后再加一点水,让鸡蛋和面皮更贴合。而加了辣条后的烤冷面又具有一番经典的风味,让很多网友隔着屏幕都忍不住想流口水。再配上一罐啤酒,更是东北味十足。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网友在尝试着创新的做法,赋予烤冷面“别样的灵魂”。日本赛区的网友“摄影师骥彬在东京”用饺子皮替代了烤冷面原本的面皮,用鸡蛋将两张圆形的饺子皮粘连起来,加入的配菜也由火腿肠变成了培根片。虽然和烤冷面的传统做法有着巨大的差别,但他的成品看起来也非常诱人,这种具有日本风味的烤冷面同样馋到了不少人。

而作为非洲冈比亚赛区唯一的选手“六同学的非洲日常”,迫于原材料的匮乏,他选择用非洲当地常见的面饼充当烤冷面皮。虽然条件简陋、缺乏材料,但成品“烤冷面”经品尝后还是受到了非洲朋友的大力夸赞。网友们对这种在艰苦环境下坚持参赛的精神表示了认可,并表示这名选手可以从低配组突围出线。

这项烤冷面大赛还在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目光,在“比赛”中,大家除了能够感受到亲自动手下厨的乐趣,也能在花样的翻新中收获许多好玩好笑的故事,许多远在异国他乡的网友都可以再次感受家乡传统民间小吃的风味。一项比赛牵动着的,是所有人对家乡的思念和对味觉记忆的唤醒。随着抖音话题热度的上升,烤冷面还在继续走向“国际化”,让世界各地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的人体验它的神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抖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