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东北父亲送孩子上学不停嘱咐被称“唐僧老爸”,获赞500万走红抖音
2019-12-20 09: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来自吉林昌邑的石先生,是为全国走红的“榜样”父亲。他在抖音账号@石先生 上传的大部分短视频里,都是他在送孩子上学——孩子背着书包走在前面,露出一个背影,他自己走在后面,唠唠叨叨,边走边跟孩子念叨一些学习上、生活中的琐碎小事。

父母对孩子的爱,总是说也说不完,一声声叮咛,代表着父母对孩子们无限的爱。最近,这位父亲就因为“唠叨”获得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上了抖音和微博的热搜,还被人民日报转发点赞。

抖音上,他把自己的孩子称为“小书包”,将自己称为“书包爸爸”,但抖音上的网友们却更愿意把他叫做“唐僧老爸”,原因是他太爱念叨了,就像唐僧一样。“儿子快点走吧,今天不赶趟了。昨天是不是吃咸了啊,睡觉打呼噜,我一宿没睡,大眼瞪小眼瞅你一宿。你今天多喝水行不行,别吃那么咸啊,快点走吧,不赶趟了,跟爸爸拜拜。”

短短十几秒的短视频里,老爸嘴里一直在唠叨,儿子默默地走在前面,只在进校门的时候跟爸爸说了一句“拜拜”。

1

父子间也经常会发生一些趣事,比如一次上学要迟到了,爸爸就在短视频里气呼呼地解释原因,让人听了不禁一笑:“本来今天从家走赶趟,走到一半告诉我忘带书包了,这家伙给我恨的。啊,完了还有理呢。‘那你送我上学你不看着点书包’,我送你上学我就送你,我也不是送书包……”

就像大部分父母一样,“唐僧老爸”也特别喜欢纠正孩子的生活习惯:“你往心里去,行不?你说你班有个70斤大胖子,你咋好意思说的,啊?你80斤,胖的跟肥贼似的你说人家胖,啊?你能不能少吃点,吃饱就行,别多吃,行不行?快跑几步吧,不赶趟了。”

尽管嘴上总是嫌弃儿子太胖,老爸还是总不忘在孩子进校门的最后一刻叮嘱一句:“上食堂找你奶去啊!”网友们这时也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吃得胖,食堂有卧底啊!”

石先生从今年三月开始坚持每天送孩子上学,并把很多送孩子上学的场景和自己的唠叨用抖音记录下来,没想到网友们很喜欢,100段短视频获得了网友们513万点赞,一不小心还上了热搜,被人民日报点名表扬。

2

“第一次见到男人也这么啰嗦”“哈哈哈你可给孩子省点心吧”“谁说爸爸和儿子是敌人,希望我老公向你学习。”网友们都说,虽然老爸总是念念叨叨的,但能够坚持每天送孩子上下学、去兴趣班,记着孩子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小事,其实他对孩子的爱一点也不少。

书包爸爸表示,他也没有想到在抖音上的偶然上传,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对他来说,抖音是记录父子之间情感的一个日记本,用来记录父子之间的点点滴滴。抖音里孩子一直是个背影,也是因为想要保护他。他也想告诉大家,其实爸爸也可以像妈妈一样陪伴孩子、表达对孩子的爱,希望大家也能多花时间去陪伴孩子度过童年。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抖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