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O2O > 正文

2020年饿了么代理商整装待发,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0-02-05 17: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国知名的问与答网站上有个网友问:“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中国?”于是住在中国的外国人纷纷上网为他解惑。答案有“计程车不可思议的便宜”、“交通四通八达,高速火车可通往任何地方”、“治安很好,半夜出门都不必担心”、“24小时有地方可以吃饭”等等,但最受大家推崇的还是方便的外卖平台。

特别是在中国读书的外国人纷纷表示,他们在宿舍内可以吃到各省甚至各国的美食,外卖小哥会准时送到校园里。的确,不但支付放便,一日三餐方便,走到哪里一部手机还可以解决衣、住、行的各种问题,这种方便的生活谁不喜欢呢?!

而在国内提到外卖行业,就绕不开饿了么平台,饿了么作为国内信誉良好的优质外卖平台,一直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方向。饿了么代理商追随公司,致力于促进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全链路数字化变革,推行公司制定的“新服务”战略,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饿了么代理商持续进一步“积极投资并扩张业务”。

据易观发布的《中国餐饮商超数字化实践洞察2020》报告数据,2019全年互联网餐饮外卖交易规模超7274亿元。三四线城市中小商户接入饿了么代理商的数字化服务数量翻了一倍。

在餐饮外,商超、便利店、生鲜品类等同样在2019年取得高速发展,目前,饿了么代理商的商超百货门店接近20万,生鲜开放平台覆盖超过400座城市。饿了么代理商的“新服务”也为这些商户配备独立的“数智中台”。

“数智化中台”即为商户输出一套中台系统,让每一个商户成为独立单元的“数字化引擎”。这个“小中台”建立了从选址、供应链、预定、点单、配送、支付、评价在内的全链路数字化体系,并打通了钉钉、阿里云、支付宝等底层基础,帮助商户前台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并可以完善经营分析,指导后台的供应链生产。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12月18日第二届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召开,饿了么宣布:2020年,“新服务”战略下,饿了么代理商将发力推进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在本地生活行业的全面落地,为50万门店安装独立的、商家自己的“数智中台”。据介绍,这些门店将覆盖国际餐饮巨头、区域知名品牌和广大中小商户,以进一步推动本地生活行业全新升级。

在行业看来,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对本地生活行业的赋能,正在解决本地生活行业面临的流量见顶,经营成本居高不下,数字化升级难等痛点。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在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中表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是阿里走向数字化经营的一个必要条件。我们看到今天在场的许多本地生活商户正在用数字化工具武装自己。我们相信,所有的商业要素未来都会走向数字化,最终实现智能化。”

不难发现,2020年,饿了么代理商已整装待发,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饿了么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