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饿了么代理商脚步不停,加速推进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在本地生活行业的全面落地
2019-12-25 15: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众所周知,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已经从“流量红利”时代走向了“数字化红利”时代,饿了么代理商洞察市场先机,提出借助数字化变革升级本地生活服务市场。

饿了么代理商依托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可以获得强大的数据中台的支持。比如在今年9月,第一家在天猫旗舰店上线“外卖”功能的餐饮头部品牌“必胜客”收获了历史新高,销量较去年天猫双11增长超200%;盒马饿了么宣布战略互通,全国各地盒马门店将全量上线饿了么平台;在优酷收看《长安十二时辰》,用户可以边看边抢饿了么红包等。

可以看出,随着饿了么代理商与阿里生态的全面融合,口碑、饿了么、淘宝、盒马、支付宝、高德等商业体,在本地生活行业的数字化新赛道上集体加速,各种数字化场景相互叠加。

阿里内部生态商业体之间的融合叠加带来亮眼的成绩,吸引了诸如步步高、红旗、麦德龙、家乐福、大润发等大牌纷纷加盟饿了么代理商的商超开放平台。毫无疑问,这些品牌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比如大润发订单和交易额环比上涨均接近100%,创下历史新高;卜蜂莲花大卖场下单人数与GMV环比增长突破60%。

随着对数字化新赛道的认可与选择,本地生活服务行业第一次真正实现了“新服务”与“新零售”的同频共振,成为推动“新消费”的全新动力。

据了解,饿了么代理商还在持续助力本地生活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在11月19日就发布了“新服务”战略,表示将通过打造“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为百万商户提供“数智中台”。在今年“双12”前夕,饿了么代理商就上线了“数智中台”,即会员、商品、交易、营销、结算等一整套数字化解决方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方面表示,该方案上线三天,会员增长提效300%;包括沪上阿姨、桂源铺、沙绿等品牌在上线饿了么代理商“数智中台”三天后,从订单到会员的转化率都达到50%以上。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12月18日,饿了么代理商在第二届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上宣布:2020年将发力推进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在本地生活行业的全面落地,为50万门店安装独立的“数智中台”。这50万门店门店将覆盖国际餐饮巨头、区域知名品牌和广大中小商户。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在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中表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是阿里走向数字化经营的一个必要条件。我们看到今天在场的许多本地生活商户正在用数字化工具武装自己。我们相信,所有的商业要素未来都会走向数字化,最终实现智能化。”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饿了么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