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天舟“快递哥”送货上天 苏宁火箭哥使出黑科技PK
2017-04-21 17: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昨日,被趣称为“国内最贵快递”的天舟一号成功“发货”踏上太空之路,这位物资运输能力6吨、拥有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技术的“火箭哥”,着实让人激动。众所周知,苏宁物流的快递员也被称为火箭哥,那么这些火箭哥又有哪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

8分58秒将440斤的电视吊运到23楼

把天舟一号比作太空“快递员”,一点也不夸张,它需要给航天员送吃的用的,给航天器送推进剂。苏宁火箭哥送的东西可就广泛了,小到油米面果,大到100英寸大彩电,服务广大老百姓。

(苏宁火箭哥安装100英寸大电视)

3月,武汉的一位市民花了50万元,在苏宁易购买了台王思聪同款100英寸的索尼100Z9D。顾客家住23楼,440斤重超高超宽的大家伙让工厂人员无从下手,然而苏宁的20位火箭哥师傅们,借用钢索吊篮从顾客阳台上悬吊入户的方案,仅用时8分58秒,就把这么大的电视送到用户家中,花费了2万元,整个过程让人大开眼界。

不仅如此,苏宁火箭哥们对于配送货物,还严格按照精准时效、送货上门、服务到位的标准。苏宁易购推出“半日达”、“次日达”,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南京等15城,可以实现用户上午买下午到。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购买苏宁自营商品,如果没有在承诺时间将货品送达,可以主动申请“未达赔偿”,按货值10%的赔付,最高可赔付50元,这一点可比天舟“火箭哥”要全面。

在爱使“黑科技”的智慧物流云仓工作

据悉,天舟一号总长10.6米,起飞质量13吨,物资运输能力6吨,是中国发射的体积最大、质量最重的航天器。面对这一纪录,苏宁火箭哥不示弱。火箭哥们的背后,是在亚洲最大最先进的智慧物流基地,称为“苏宁云仓”。云仓占地20多万平方米,从入库、补货、拣选、分拨到出库,实现了全流程的智能化。

此次天舟一号的发射是中国首次将自主研发的货运飞船送入太空,航天技术值得骄傲,而苏宁也在加紧研发使用新科技。全新的苏宁云仓,就像科幻电影一样,大中小件的商品在各种机器间繁忙地自动流转,此外经过自动化升级改造自动化仓库已达12个。不久前,苏宁物流就已于上海仓库启用AGV机器人“黑科技”,机器人搬运货架,实现小件商品的“货到人”拣选。人只需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完成和机器的接力工作,可以节省40%-50%的人力。

(EDS系统界面)

EDS一步式操作平台,可以帮助苏宁火箭哥获得最佳运输路线。顾客下单后,系统先将顾客详细地址截词,走兴趣点解析获取最佳配送方案。若解析失败,则将详细地址抛给百度地图获取经纬度,通过经纬度定位事先画好的圈,最终取得最佳运输区和路线,相当智能。

据悉,使用此技术,火箭哥们总体时效提高了80%,货物损坏降低了15%,用户可以更快更安心的收到自己的货物。

还有环保“漂流箱”、送装一体、远程收货专利等等,都只是苏宁物流、火箭哥为消费者做的一部分。苏宁物流将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新技术、新服务,中国向太空派送了一个“超级快递”,苏宁会向千千万万用户派送更多的“温暖快递”。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