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李楠预言成真了 这品牌又一次借鉴魅蓝E2新设计
2017-05-05 16: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网络上有网友曝出努比亚最新产品的谍照,整体外观更双摄旗舰Z17mini大同小异,有网友怀疑这也许就是Z17的同系列产品;眼见的网友会发现,努比亚新品的闪光灯十分眼熟,采用类似的4颗LED闪光灯设计,放置在天线线圈当中,与上月发布的魅蓝E2的设计极为相似,来自同一消息源还表示,努比亚已经申请了条状闪光灯的相关专利。

回想李楠在魅蓝E2会上所说的话,其实话里话间李楠都在暗喻会有厂商模仿魅蓝E2的闪光灯设计,结合努比亚新品爆料图来看,李楠可谓料事如神。魅蓝E2的设计在市场上也是绝无仅有的,魅族首创天线闪光灯一体化设计,条形闪光灯与天线条重合,摄像头也与天线带重合,这样的设计让魅蓝E2看起来非常独特,从视觉效果上来说,一体化美感更强。

E2素材图/E2%202/IMG_9905.jpg

中兴因为魅蓝E2闪光灯的设计好,就如此直率的"借鉴",而且还申请专利,这样看来是少不了一场撕逼大战的。而在手机市场早期,魅族和中兴就有过不少恩怨情仇,魅族之前沿用多年得小圆点,却因为中兴的一纸专利引发官司,最终魅族被搞侵权;其实小圆点谁用得好大家都有目共睹。

2015060117290123

即使小圆点的专利归中兴所有,但是中兴并没有魅族那么高的造诣,反而是魅族,因为专利储备封锁,魅族发明了更人性化的人机交互操作——mBack,仅凭一个按键就能做到三个按键的功能,外观上也十分精致,比起小圆点,mBack更受市场欢迎,甚至引发了国内厂商的“大山寨”,至今还有很多手机采用类似mBack的设计风格;无独有偶,努比亚也在山寨的行列中,在3月发布的nubia M2便是结合类似mBack按键和红色小圆点,但是这种设计清一色遭到吐槽,导致M2上架不到一周便惨遭下架,结果十分意外。

E2素材图/E2%202/IMG_9690.jpg

一味的模仿是成不了大事的,从专利争夺到哭笑不得的M2下架,努比亚或许想想该如何创新,像魅族虚心学习,而不是再度模仿魅蓝E2的闪光灯,东西虽好,但不是你的你也用不出那种感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魅蓝E2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