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辞去CEO职务 公司暂时进入“无人驾驶”区
2017-06-21 16:53  DoNews  赵晋杰  我要评论()
字号:T|T

根据纽约时报消息,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正式辞去CEO职务。原因在于投资方害怕卡兰尼克造成的不稳定因素,使Uber股价波动,从而带来意外损失。

Uber于2009年由卡兰尼克创立,并经过8年发展使其成为打车领域巨头,是目前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接近700亿美元。

纽约时报透露,卡兰尼克的离职受到了投资方的压力。在辞职的前几小时中,卡兰尼克还在与投资方进行争执。

这次争执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包括最大股东Benchmark在内,Uber的5家主要投资方要求卡兰尼克立即辞职。投资方指出,卡兰尼克必须立即辞职,同时公司领导层也需要改变。

辞任CEO职务后,卡兰尼克依然保留Uber董事身份,在声明中他表示:“我对Uber的爱超过世界上的所有一切。在个人生活的这段困难时期,我接受了投资者的要求,选择离开,让Uber可以回归常态,而不是因为又一场斗争而分心。”

就在上周,卡兰尼克才刚刚宣布将无限期休假,称要缅怀刚过世的母亲和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同时将公司日常管理交给了10余名高管组成的委员会,在必要时卡兰尼克将参与最具战略性的决策。

当时就有人分析称,卡兰尼克下一步或将卸任CEO。此次的股东要求也再次表明,投资者认为,卡兰尼克仅仅休假可能远远不够。投资方提出,除卡兰尼克立即辞职之外,Uber还需改进公司董事会的监督能力,寻找新任CEO,并立即聘请一名经验丰富的首席财务官。

除了卡兰尼克的离开,在2017年,Uber相继失去了包括总裁、公关总监、财务主管、自动驾驶部门主管、工程高级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管、地图部门副总裁、全球汽车项目副总裁、亚洲业务总裁和产品及增长副总裁等约10位高管。

有网友形象吐槽:“Uber不再有COO、CFO和CEO,简直就是一家‘无人驾驶’的公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er 卡兰尼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