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意外!摩拜组团PK ofo 并购市场份额不到1%的由你单车
2017-06-23 11:52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timg (7)

共享单车第一桩并购消息于今天被曝光。据知情人透露,摩拜单车将收购与ofo相似的由你单车(UniBike),收购金额未知。对此事件双方均表示否认,摩拜CEO称目前没有并购其他单车的计划。

但按照其他行业的惯例,在被爆出并购消息后,当事企业第一反应都是否认,直到消息被证实是常有的事,最经典的例子就是当初滴滴并购Uber中国。

此前,业内对于共享单车行业进行解读时,就提到过并购,但由于各家单车造型和颜色差异大,线下统一起来难度大而表示可能性会有,但是不大。

而此次传言称摩拜单车并购由你单车,从市场角度分析,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一方面,由你单车与ofo定位类似,都是起步于校园,摩拜收购由你单车,就会形成优势互补,摩拜将继续关注城市市场,加快市场拓展步伐,而校园市场就有由你单车负责,城市+校园,无疑对ofo形成围堵。

另一方面,摩拜单车与ofo之间的竞争形成死循环,两家一直围绕攻城略地相互较劲,需要新的竞争模式来加速优胜劣汰。不难看出,摩拜与ofo一直陷在公关口水战中不能自拔,而收购案的发生,两家将竞争高度上升到市场竞争上,对推动发展大有裨益。

那么由你单车市场份额如何?它真的会为摩拜带来竞争优势么?

速途研究院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

速途研究院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

根据速途研究院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摩拜单车占据57%市场份额,ofo市场份额将近30%,而由你单车的市场份额仅为0.95%。

其次,由你单车第一批投放于2016年11月,这个时间点足足晚于ofo一年零五个月。城市投放于今年4月启动,对于整个行业其他竞争对手而言,由你单车是个不折不扣的迟到者。

值得一提的是,由你单车投放之初就与摩拜存在关联——2016年10月,由你单车获摩拜500万元投资,并于11月以摩拜单车校园子品牌在北京、上海、杭州各大高校投放运营。

QQ截图20170623110323

随后我们查询了由你单车所属公司厦门大象单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公示信息,法人是上海摩骑科技有限公司,而上海摩骑科技有限公司的三个自然人股东则分别是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CEO王晓峰,CTO夏一平。而摩拜CTO夏一平还占有厦门大象单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一席。

这样一来,摩拜收购由你单车就显得并不意外。

由你单车一直以微信扫码,无需下载APP,无需押金为卖点占据了一定的用户市场。不巧的是,最近ofo将押金从99元提升到199元,无疑给由你单车一定的发挥空间。未来摩拜+由与ofo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拜 ofo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