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贴吧:媒体报道严重失实 没有任何关停计划
2017-06-27 09:58  TechWeb.com.cn  王蒙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26日消息,今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贴吧被陆奇列入“关、停、并、转”行列之中。百度贴吧今日下午回应称,此报道严重失实,百度公司没有’关停’贴吧的任何计划。

QQ图片20170626171112

062701

百度贴吧:媒体报道严重失实 没有任何关停计划

百度贴吧公告称,今日,腾讯科技发表文章称,“贴吧被陆奇列入‘关、停、并、转’的行列”。百度贴吧在此严正声明:此报道严重失实,百度公司没有‘关停’贴吧的任何计划。对于该不实报道,百度贴吧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百度贴吧是百度内容生态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月活跃用户达3亿,是全球最大的中文互联网社区。

百度贴吧感谢亿万吧友的支持,正是你们创造了这个大家庭,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吧友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不断利用新的技术,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

今日早间,腾讯科技在一篇文章中对于百度贴吧有这样的描述:“关、停、并、转。”在2017年上半年一次百度公司的高层管理会议上,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对一项业务作出这样的安排。他针对的是百度贴吧,由前百度产品经理俞军及李明远打造,一度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每天带来巨大流量,是百度PC时代赖以生存的根基之一,但也是一系列负面事件发酵的源头。

百度贴吧的创意来自于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结合搜索引擎建立一个在线的交流平台,让那些对同一个话题感兴趣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方便地展开交流和互相帮助。这个诞生于2003年的中文网络交流平台在去年病种类吧事件后,成为外界质疑百度价值观的重要论据。

尽管号称全球最大的中文互联网社区,但百度贴吧的尴尬在于,无法实现与之相匹配的具体商业价值。坐拥数亿用户却无法为百度带来太多营收,时下百度将其业务重点全面转向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又是一项需要巨大投入,短期并不能实现巨大商业回报的项目。百度贴吧对于利润处于下滑阶段的百度而言,就显得颇为鸡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贴吧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