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CNNIC:搜狗搜索移动端用户渗透率行业第二 更懂年轻人需求
2018-02-08 11:33   第一产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中国信息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者、运行者和管理者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2016 年中国网民搜索行为调查报告》,报告指出,2016 年国内搜索用户向移动端迁移的趋势愈发明显。截至 2016 年 12 月,在手机端整体搜索服务用户及综合搜索用户中,搜狗搜索的渗透率分别为36.1%和44.5%,均稳居行业第二位置,并且两项数据与2015年相比均有明显提升。

 
图片9.jpg
 
 (图:各品牌在手机端整体搜索服务用户中的渗透率)

图片10.jpg
 
  (图:各品牌在手机端综合搜索用户中的渗透率)
 
  

报告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对用户生活影响的进一步加深,手机搜索服务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宽。尤其是年轻人作为当今移动搜索用户的主力群体,有着更加多元化的搜索需求。据了解,作为最懂年轻人的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搜狗搜索格外注重从差异化内容和获知路径两方面为年轻用户打造更加优质的移动端搜索体验,这也是其能持续稳居搜索行业第二的主要原因。

  在产品布局方面,搜狗搜索先是在小说、漫画、新闻等垂直频道的基础上,独家上线了微信搜索、知乎搜索两大优质内容频道,构筑起差异化的“高起点”。2016年5月,搜狗搜索开创性地将其自主研发的搜狗机器翻译系统与搜索引擎相结合,打造了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引擎——搜狗英文搜索,支持用户无论输入中文或者英文,均能获取海量优质外文资讯,并同时提供英文原文、英文译文、中英翻译三个页面,一键切换即可选择性阅读,助国人无障碍阅读全球英文信息。

  除了提供丰富、优质的内容外,搜狗搜索还成为了年轻人社交、娱乐的“神助手”。其表情搜索频道网罗时下最热、最火的各类表情,让用户在这个“无表情不社交”的年代轻松玩转表情包。不仅如此,搜狗搜索还在移动端上线了年轻人专属内容频道——18in,目前该频道已涵盖动画、美图等丰富的优质内容。搜狗搜索APP 18in频道的推出,为年轻人群、尤其是二次元用户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元的移动搜索体验。

  除了不断深耕差异化内容,搜狗搜索还着重从细节上打磨产品,以缩短碎片化阅读时代用户的获知路径。如,搜狗搜索APP具备“我的关注”、“全APP快捷键搜索及翻译”等功能,满足了用户对个性化搜索内容一键订阅、延伸搜索及翻译直接获取等多方面的需求。又如搜狗百科上线的“立懂百科”功能,用短视频的形式演绎百科词条内容,为用户带来了更有趣、有料、省时、生动的内容获知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在手机端的搜索输入方式方面,虽然文字搜索仍是搜索服务的主要输入方式,但图像搜索、语音搜索等多样化的输入方式已经逐渐被用户接受,而这两方面也正是搜狗搜索人工智能技术重点发力的领域。尤其是在图片输入方面,搜狗图片搜索基于领先的OCR图像识别技术,已具备拍照购物、识狗、识猫、识花等众多特色功能。

  极具前瞻性地布局差异化内容布局,并不断打磨产品搜索体验,使搜狗搜索行业第二的市场地位得到持续稳固,并已成为搜索巨头的唯一挑战者。未来,搜狗搜索会继续保持初心,秉持“让用户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的使命,带给大家更多优质搜索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