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中消协:网易考拉等海淘商品涉假,部分为自营
2018-02-08 11:49   蓝鲸TMT      我要评论()
字号:T|T

蓝鲸TMT 记者 陈蓉

号称“100%正品保证”的自营平台目前被官方点名涉嫌假冒。

2月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7年“双11”网购调查体验情况通报会。其中中消协点名称,“海淘”商品涉嫌仿冒较多,聚美优品、网易考拉海购、蜜芽网、拼多多、贝贝网、国美在线、京东、淘宝的相关店铺均被发现涉嫌销售假货,部分售假还出自该电商自营店铺。

中消协介绍,此次抽检“海淘”商品共93个样品,涉及37个品牌。截止目前,仅有19个品牌商标的权益人或授权人对53个样品出具了鉴定结论。其中37个样品为正品,16个样品涉嫌仿冒,涉假达到3分之一,化妆品和箱包成为假货重灾区;而电器和母婴产品售假情况较良好,在抽检的53个样品中,5个为电器样品均为正品,母婴用品均为正品。

在海淘箱包鞋类品牌,涉及Michael Kors、coach、Adidas等三个品牌的假货率最高。贝贝网、国美在线、京东、当当网第三方品牌商家或淘宝代购所售商品,存在假货或多处细节不符合情况。

在化妆品类别,涉及资生堂、CPB、兰蔻、科颜氏、美宝莲、雅诗兰黛、倩碧等7个品牌的19个样品中,根据商标权益人或授权人的鉴定结论,11个样品为正品,8个样品涉嫌仿冒。

在中消协官网公布的《“海淘”样品真假鉴定情况一览表》中蓝鲸TMT记者看到,美妆护肤类成为仿冒品重灾区,其中标榜“100%正品”网易考拉自营直邮仓,一款雅诗兰黛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被检测为假货。

除真假混杂,“海淘”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难问题也较为突出。中消协体验人员对通过跨境电商平台销售的“海淘”样本是否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情况进行了查验。统计结果显示,本次调查体验的100个“海淘”样本中,62个样本明确在显示页面或采购页面标识不支持七日无理由退货。

不仅如此,即使标注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的,由于退货所产生的运费与税费较高,消费者选择退货往往得不偿失。

中消协表示,下一步将联系或约谈相关平台,并把质量存在问题和涉嫌假冒的商品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附:《“海淘”样品真假鉴定情况一览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易考拉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