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苹果将允许用户下载数据、删除账户 遵守欧盟新隐私法
2018-03-30 09:55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将修改隐私控制,遵守欧盟新隐私法规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30日报道,正值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之际,苹果修改了其设备和云服务的隐私控制设置,以遵守欧盟新的更严苛的数据保护法规。

苹果称,它将在未来数月更新其用于管理Apple ID的页面,使用户能下载他们存储在该公司的所有数据。该网页还将允许用户更改他们的个人资料,临时停用他们的账户,甚至完全删除账户。苹果表示,新的隐私控制设置旨在遵守欧盟的《全面数据保护法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将于5月25日生效。

当地时间星期四,苹果还更新了iPhone、iPad、Mac和Apple TV的操作系统。新版操作系统将包含一个启动画面,详细说明苹果对于用户隐私的立场以及每款应用中用户数据的使用方式。

iOS 11.3更新包还包含一个开关,可以禁用一项有争议的功能——会降低电池老化的iPhone的运行速度,避免手机关机。它还向iPhone X用户提供了查看医疗记录、新动话表情的能力。

虽然苹果早在1月就发布了新版软件的预览版,新隐私功能的发布正值Facebook因用户数据被不恰当地使用饱受批评之际。用户、监管机构和投资者对于大型科技公司到底掌握客户多少个人资料提出了更多质疑。

苹果经常宣扬其设备的隐私功能。苹果靠销售硬件赚钱,而Facebook和谷歌等互联网公司,依靠详尽的用户资料吸引广告客户。

在最近在中国举办的一次峰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呼吁加强保护用户隐私权。

在被问到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丑闻的大背景下数据使用是否需要受到限制时,库克表示,“数据使用情况相当糟糕,已经到了非进行监管不可的地步。企业能了解用户多年的上风历史记录、用户的联系人、甚至是联系人的联系人、用户的喜好以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认为,这是不应该的。”

苹果新的基于Web的隐私选项将于5月初发布给欧洲用户,发布给其他国家和地区用户的时间要晚一些。之前,用户也能下载他们的数据、更改个人资料、删除账户,但需要与苹果直接联系。这将是苹果首次允许用户通过网络完成这些功能。

新的隐私页面允许用户下载存储在所有应用和服务中的数据。例如,用户能够下载存储在苹果日历、通讯录等应用中的所有信息和照片等媒体,还能下载通过Apple Music收听的歌曲等个人喜好。(编译/霜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