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旷视是谁,旷视为什么而奋斗
2018-05-07 14: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小米在近日在香港提交了IPO招股书,正式开启上市之路。一切顺利的话,小米上市后市值将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级别,仅次于阿里巴巴和腾讯,大家热议的ATM组合将要诞生。在同日,小米联合创始人雷军发布了《小米是谁,小米为什么而奋斗》的公开信,掀起了一波企业价值的自我检视浪潮。作为小米手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旷视科技Face++也想在此告诉大家,旷视是谁,旷视为什么而奋斗。

旷视科技Face++是由清华大学“姚班”的三位毕业生印奇、唐文斌、杨沐于2011年成立的,是一家以计算机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和行业物联网先锋公司,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前沿的智能视觉解决方案和智能数据服务,以AI+IoT为核心业务布局,在中国科技部评选的“中国独角兽”榜单中连续2年位列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公司榜首。

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旷视建立了世界级自有知识产权优势与持续人才培养机制。旷视的核心算法与技术应用已累计获得国内外专利700余件,在同领域保持中国第一世界领先的优势;同时旷视建立了系统培训机制,可以实现快速人才培养与学术转化,截至旷视目前已获得国际人工智能技术评测冠军15项,世界级奥林匹克金牌超过70枚;在产业创新方面,旷视自主研发的公共安防摄像头FPGA芯片,实测性能全球领先;旷视已代表行业领先技术提供方参与了 20 项人工智能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

保持自研原创核心技术领先的同时,旷视在国际上的基础技术输出一直在加强。在2017年MSCOCO国际人工智能竞赛中,旷视击败谷歌、微软、Facebook等国际巨头,首次代表中国企业站到人工智能视觉领域尖端;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孙剑博士参与研发的ResNet引擎成为“AlphaGo”的核心引擎之一;在”行人再识别“等核心技术领域,旷视技术的测试结果首次超过人类。与此同时,旷视拥有全球最大的人脸识别开放平台 Face++ 和第三方人脸身份验证平台 FaceID,用户覆盖超过 220 个国家。

旷视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持续为高校与传统行业提供发展新动能。2017年11月,旷视科技正式成立学术委员会,由图灵奖唯一华人得主姚期智院士担任首席顾问。同年,旷视科技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通过人才集聚推动技术革新,已累计推进创新项目12个,包含3D城市重建技术、自动驾驶技术、芯片技术、智慧城市基础技术等。

人工智能是行业发展的新动能,旷视在安防、手机、零售、物流、地产等多个行业领域,已经为全球超过7亿台设备赋能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产业实现智能化升级。在安防领域,旷视的AI解决方案累计协助破案5000余起;在手机领域,旷视的人脸识别解锁和智慧光效已为超过千万台手机带来智慧升级;在零售领域,超过1000家零售门店使用了旷视的方案;在物流领域,仓储机器人已经为多家仓库、工厂实现了降本增效;在地产领域,旷视的通行管理方案日均服务人次超过500万。

旷视人的共识是技术信仰和价值务实,旷视人正在做和未来要做的工作,全都是在践行这条共识。共识的背后,是旷视人一直坚守的愿景:为了人工智能终将创造的所有美好,旷视一直在为此而奋斗。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旷视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