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GWC长城会将于9月在京举办 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
2018-05-07 14:37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4月28日下午2点,由GWC长城会主办的“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官方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十个品牌顶级赞助合作伙伴代表、十位建筑师及其团队在发布会上首度向公众亮相。

HOUSE VISION项目,是一项以“未来居住新常识”为理念,携手建筑师和企业共同构建未来之家的文化研究项目。今年,GWC长城会联手此项目发起人原研哉先生将该项目引入中国,计划将于9月在鸟巢推出 “HOUSE VISION 2018 BEIJING EXHIBITION 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

主办方GWC长城会成立于2008年,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创新者平台。发布会现场,GWC长城会董事长文厨先生介绍了GWC长城会的运营特色,并从经营GWC长城会10年经验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在中国主办“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的初衷,表达了对大展的期许。

此次的大展将首次尝试将建筑、设计、科技、制造等多个产业跨界合作,从中国现代生活及居住环境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出发,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通过对个体智慧的发掘,探寻未来生活形态,思考未来人居环境的种种可能。

原研哉先生表示,HOUSE VISION是以“家”为媒介,通过建筑师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思考在未来“家”应有的样子的一种尝试。大展的整体会场规划设计由世界著名建筑师隈研吾先生及其事务所成员共同完成。隈研吾先生通过视频向大家传达了他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他认为,“未来家”的形式将颠覆二十世纪家的形式,不仅会给中国带来巨大的影响,同时也将引领世界潮流。隈研吾事务所的高级设计总监浅野浩克先生介绍了展览整体规划及部分设计。本次大展汇集10位中外知名建筑师及其团队,与10家企业共同打造理想中的“未来之家”,届时将展出10座1:1大小可亲身体验的展馆。在发布会上,十个品牌代表、十位建筑师及其团队分别介绍了他们与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的缘分故事及“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各场馆的设计理念。

10家实力型企业与优秀设计师强强联合

 海尔 X 非常建筑

海尔与张永和老师的非常建筑合作的作品称为“融合之家”,关注生活和家电的关系,其设计灵感来自中国的合院。住宅的中心是一块自然的环境,周围有设备和家具。围绕院子的墙可以完全打开,呈现出自然和建筑空间的融合。

 小米 X 李虎|OPEN

小米与OPEN建筑事务所的李虎老师将联合呈现一个既关于未来的探索,又对现实生活进行反思的作品。李虎老师将作品放在极限状态下,设想火星移民的场景,重新思考对物质生活和对“家”的需求。

 远景 X 杨明洁

杨明洁老师是以工业设计师的身份加入到项目中的,他认为,工业设计师思考角度跟建筑设计师虽然有所不同,但都要考虑人和物、环境的关系,进而思考能源和植物之间的相互转化。该项目的核心是思考如何利用剩余能源,并将其转换到植物上面,让植物本身变成储能设备。

  阿那亚 X 大舍

阿那亚与大舍的合作从中国古代建筑词汇“舍”出发,阐释了“舍”与集体或开放居住相关的丰富内涵。大舍的柳亦春老师试图通过设计概念,营建社群和熟人文化,通过盒子家具建立内外开放性关系,重新定义建筑与环境、人的关系。并希望这些家具开放之后,建造出新的邻里空间。

 华日家居 X 青山周平

在中国的大城市,房子面积越来越小,这导致家庭结构、产业结构都发生了变化。同时,随着很多工厂搬迁,有大量的房子需要更新或改造。在这一背景下,华日家居与青山周平先生的合作意在突破建筑和家具的界限,通过半建筑、半家具、可移动的生活盒子,来思考中国年轻人未来的生活方式。

  有住 X 日本设计中心

日本设计中心、原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松野薫女士表示,CHINA HOUSE VSION探索家将探索新的住宅格局。此次他们提供的方案叫做“零边界”,就是把建筑与自然之间的边界去掉,为新的住宅形式、家居生活提供更充实的可能。

  汉能 X MAD建筑事务所

专注清洁能源的汉能与MAD建筑事务所带来的作品也与“边界”有关。古典中国建筑将自然看成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MAD建筑事务所的马岩松老师试图模糊建筑跟自然的边界,模糊室内与室外的定义,强调人对自然的情感,并将其作为未来家居的终极目标。

 TCL X CROSSBOUNDARIES

TCL与CROSSBOUNDARIES带来的作品名为“白”,董灏老师及其团队在10乘10平米的范围里面模拟了未来家的空间,应用了TCL融为一体的家电电视产品,让人们未来的家居生活更加美好。“白”这个名字带有东方的禅意味道,试图在混沌模糊的世界里找到每个人的需求。而如何在保持大规模数量和个性需求中间找到一个平衡,则是双方和CHINA HOUSE VSION探索家理念的结合点。

  无印良品 X 长谷川豪

从中国窑洞民居与北京四合院的居住方式中获得灵感,无印良品与长谷川豪先生的作品主打“共有”和“共享”的概念。结合无印良品的优势,采用收纳家具,让空间显得更加整洁。他们试图通过对空间的整合、归纳,完成新的共享住宅空间,达到既重视个人生活,又能唤醒正在逐步退化的邻里关系的效果。

  MINI X MINI cabin + 孙大勇

MINI 这次与Penda槃达建筑的孙大勇老师合作,在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之上打造新都市生活解决方案。虽然MINI的品牌代表与孙大勇老师未能到场,但通过他们的理念,就已经让我们对作品产生了足够的期待。

“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计划将于今年9月盛大开幕,届时它将向全球呈现出一幅未来家的美好画卷。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GWC长城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