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牵手易华录共建数据湖,旷视科技探索DT时代人工智能新应用
2018-05-23 12: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天津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举行。北京易华录成为大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并冠名举办世界智能大会四大赛事之一的“中国华录杯·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作为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Face++成为易华录数据湖生态合作伙伴并于17日下午受邀参加现场签约仪式。

41

据介绍,大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是国家和产业基础性战略资源也是产业创新的重要驱动力。而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同样深刻改变着生活方式、推动着产业变革,因此国家和以旷视科技为代表的“AI赋能者”们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大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并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智能经济新形态。数据湖便是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融为一体的新一代数字经济的众创空间,它采用采用冷热混合存储技术,是具有云计算、云存储、人工智能服务功能的新一代绿色IDC,在实现数据众筹、问题众治、应用众包、产业众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42

与“智慧、融合、惠民、宜居”的“城市数据湖+行业大数据应用”的总体框架目标不谋而合,旷视科技秉承“赋能机器之眼,构建城市大脑”的理念,以“AI+行业”的业务逻辑,不断进行着城市治理智能化、产业转型创新化的尝试。旷视认为,机器所见即是数据,AI让数据无处不在,因此用AI赋能数据能深刻数据认识从而升级数据应用。“AI+大数据”能够重新定义各类场景,举例来说,在金融场景,旷视以人脸识别技术与数据库检索技术完成实时1:1甚至N:1远程身份认证实现金融风控安全;在零售场景,通过机器进行人群监测和统计,获得人流量、停留时间、顾客属性等准确数据,帮助企业精准营销;在安防场景,旷视在国内32个省市打造城市大脑数据平台,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可以说旷视正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产业落地,并致力于通过打造城市大脑数据平台为构建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基础设施而奋斗。

43

DT时代,如何从海量数据中抓取有效数据,将成为推动政府智慧管理、产业升级发展、民生服务改善、技术应用创新的关键。北京易华录有限公司以数据湖战略为核心,同时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业务,是国内唯一一家将数据湖落地的企业。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军的人工智能产品公司,旷视科技正逐渐将基于自研深度学习算法的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软硬一体的产品创新搭建城市各领域的 AI 数据平台。未来,旷视科技Face++将与易华录携手,优势互补,共建数据湖产业,共同点亮生态合作的未来之光。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旷视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